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苦难总会终结,坚强之人永存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阅读次数:3682

            艺术学院,蒋艺蕊,城乡1401,湖南省岳阳市,升学单位:北方工业大学                                                                   

岁月匆匆,三载春秋,从进入大学校园开始,她就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她,期待自己的全面发展。大学三年,她不但学到了许多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锻炼了社交、组织和表达等潜力。经过三年的历练,逐渐成为了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生。

不同的校服下,跳动着不同的心,而她的心,确切上来说,那就是考研。刚踏入大学大门的她,就已经带着坚定地目标准备前行了。如果说,人是因为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要求但却没达到而产生的失望,那她就是在十二年寒窗后的高考这一大关这里跌倒谷底,丧失了自信的能力。那个时候的她,强烈苛求亲朋好友的慰藉,希望能从他们安慰的只言片语里寻求到肯定得话语,告诉她自己她还能行,感觉只有这样,她才敢迈出前进的步伐,但人的成长永远不可能依靠别人,所以她相信天道酬勤。她相信这美丽的校园也是她不可多得的美好,它也是她达成所想目标的所必不可少的催化剂,她能遇见,是自己之幸。

校训如是说,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她也期待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大学,遇见另一个自己。所以她在不耽误正常课程的情况下,适当兼职,什么发传单、餐厅服务员、临时演员等她也都去尝试过,她相信只有这样,她才能从一个懵懂少年完成蜕变,明白现实的残酷不易,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但她也同时明白,自己的主要价值,不应该耗费在即便不是大学生也能做的事情上,她想,她能做的事,也许不止如此。她也积极参加社团公益活动,学生会活动,在大一刚入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并很幸运的成为第一批被学生会推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学生。可是说她的大一至大三上学期生活,都是在不耽误学习成绩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又利用课外时间做古筝老师和免税店古筝演出的兼职里度过的。能值得一提的是,她的专业成绩一直比较优秀,先后获得几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也先后取的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等证书,算是比较圆满的完成了给自己定的小目标。

真正开始准备研究生考试应该追溯到大三下学期,对本专业有了大致的认识以后,接下来便是择校,这个过程是个很冗长的时光,你需要认真查阅各个感兴趣学校的资料,报录比,研究方向以及专业排名的,要不断地对比,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一次又一次的筛选,其实她在这方面算是吃过亏了,因为确定学校的时间太晚,能让她做针对学校的努力工作有限,她必须考虑到在当下仅有时间下,她能达成目标的程度,由于她一直犹豫不决,最初她的目标是北京工业的,而最终选择了北方工大,当然北方工业大学也是一所建筑与艺术学院很不错的大学,她始终相信,这也是她通过多方鉴定所作出的最好的选择了。

如果说她最头疼的问题是什么,就属快题设计了。倘若只有少数人能做到110以上的大神,那也得努力争取90-100的不拖后腿的家伙,但如果对于她这个暑假才学过一期的新手来说,有可能争做中等都有点悬,可是,这并不意味着她就要放弃,这个时候她的选择就是,在其他专业上多下功夫,希望弥补快题上的缺陷,同时对于快题更不能泄气,她开始报名网络授课班,她始终相信,能在平时能暴露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在初试和复试的时候,都出现了未预料到的新情况,可能会茫然,会害怕,但是就是不能放弃,她始终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然后接踵而来的便是初试的惊喜和复试的幸运。

在大学里,她得到的最大收获就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到最后,千万不能放弃,用别人的话来说,就是不逼一逼自己,你不会知道自己都多厉害。计划目标很重要,心态也同样必不可少,因为生活必然就是一个个惊喜和惊讶出现的时光。很多她们以为是最坏的日子,只是坏日子里面的苦难消磨了很多可贵的温柔,而往往轻松好日子来临的时候,她们却没有多余的勇气了。

最后,总结一句她曾记在随笔里的话,苦难总会终结,坚强之人永存。在时间的河流里,有多少人刻舟求剑,但她是这样一个人,在残酷的可能性面前,她努力去看光明的那一面,然后笑着告诉别人,不是可能,是一定会,命运负责打击,她负责鼓励。未来神秘而美好,请别忘记带上想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