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毕业季:海外求学扬帆起航(二)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    阅读次数:3075

     在这个与母校说再见的季节,回忆与留恋,感恩与祝福,奋斗与起航成为大四毕业生们青春路上的关键词。在感谢完父母、老师、朋友之后,他们的下一步会走向哪里?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去迎接心的锐变?四年来积淀的知识与能力是否让他们面对未来有了新的规划?考研留学就业创业,哪一条路才是他们心中不断追寻的梦想?近期,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故事,记录他们离校的这段岁月,分享他们用汗水诠释梦想的青春感悟。
 
  海外求学是一次人生的抉择,是人生旅程中的一段美好风景,是一份宝贵的人生财富,在于独立成长、在于开拓视野、在于向知识发起新的挑战。语言考试、材料准备、递交申请、办理手续一路紧张繁忙的过程,让这群准备启程海外求学的阳光学子们逐渐走向成熟。

肖士钧  汉语言文学  考取悉尼大学传媒实践专业硕士研究生
 
 
  他是一个文学爱好者,更是一个新闻爱好者,从大学一年级就加入落笔文学社、大学生记者团,积极投入新闻实践活动。在大学四年里他全心投入阅读与写作,天道酬勤,在四年后的毕业之际,他如愿以偿地考取了悉尼大学传媒实践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生活中他是乐观主义者,在采访中,他告诉记者:“我只努力做好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这样做起来不但轻松,而且我也过的很快乐。就像考研也是一样,从大二起我便确定了考研的目标,自己一直都想从事新闻传媒类的工作,所以选取的专业也是这个方向的。我觉得兴趣可以给人带来很大的热情,这样的热情可以让人更加坚定,也让成功更加容易。”正是他这种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伴随着他顺利走过大学四年。
   
  在即将毕业之际,肖士钧对将来的国外生活有着无限的憧憬,同时对母校也有着深切的不舍与留恋,在采访最后他认真地说道:“时光如梭,四年的时间仿佛水中涟漪,昨天还带着入学的新鲜感,如今却要历经分别。在四年的大学时光里,经历过悲欢离合,经历过失败与成功,一路走来告别了青涩与幼稚,走向了成熟。值得我感谢的人,值得我尊敬的人,陪我流泪的人,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微笑以对的人,有的人,兴许这一辈子都不会再见,但是他们对我的影响是不可磨灭的。我真心的希望母校能越来越好”。
 
胡剑虹  法学 考取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我的心中一直都有一个美国梦,想通过中西文化的强烈震撼来不断提升自己。”胡剑虹在谈及为什么选择留学时说到,“我的留学梦最开始萌芽纯粹是因为喜欢英语。到大二的时便定下目标一定要去美国。但去美国并没有想象中简单,要开始规划自己的申请之路,大三开始执行我的规划,考托福、GRE,大四开始实习,写各种申请文书。”回想起自己备考托福、GRE时的日子,胡剑虹感慨万分:“那段时间真的十分煎熬,几乎每一天都在自习室、图书馆度过,单词一遍一遍的背,题一套一套的做,有几次都快坚持不下去了,但是想到我的梦想,我立刻充满力量,我告诉自己就算要经历千辛万苦,我也要坚持下去。”
 
  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她给学弟学妹们留下美好寄语。她说:“美国研究生的申请过程很坎坷,很残酷,跨专业也很难,要提前做准备。机会永远是为准备好的人预留的。我相信天道酬勤,所以,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规划自己的未来,然后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张静  服装与皮具 考取意大利米兰美术学院服装与纺织品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

 
 
  她是一个性格十分开朗的女孩子,特别的爱笑。回想起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她感到十分的不舍,她说:“大学前两年我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很多作品列入列入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年展。通过这些赛事提升自己的艺术设计灵感与鉴赏能力,同时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让我的视野不断拓宽。随着大三专业课的增加,教室、画室、制衣间成了我生活的主旋律。
到了大四,就开始准备毕业设计了,从选面料到去广州调研用了整整半年多时间。希望这个毕业设计可以让更多的人喜欢。”
 
  在谈及出国的原由时,她告诉记者:“出国的想法在我大二的时候就有了,当时一个朋友在韩国学服装,但当时想还是先读完大学再说。后来我查了很多资料,因为意大利是与法国一样的时尚之都,而法国偏重于高级定制、意大利更偏重于成衣,我觉得去意大利对自己以后从事设计更适合自己,所以选择了意大利,去感受那里的艺术氛围,去享受每天充满鲜花的生活。或许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的生活是艰苦的,但我愿意去体验那种艰辛,去体验在困难中获得的快乐。”
 
  自己即将离开学校,张静心中有万般的不舍,她说:“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珍惜在学校里的每一天,努力的充实自己,任何人只要肯努力,都会在一天一天的积累中变的强大起来。”
 
陈超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考取香港浸会大学资讯科技管理专业(ITM)硕士研究生
 
 
  早在高中时期,陈超便有幸得到了一次拜访香港大学的机会,从此以后他对香港教育的国际化视野,全英文的授课方式,迥然不同的教学理念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正是从这时开始,他就下定决心有朝一日一定要去往香港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地方求学。大学四年的不断积淀,最终让他如愿以偿。
 
  在细数考研之路的历程时,给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当夜深人静时,属于他们班的自习室4西106室总是灯光闪烁,他与同班准备考研的同学一同学习到深夜,三亚宁静的夜给自己的学习探索提供了很好的环境,感谢那段时光。我们一同在教室里坚守着自己的那份梦想,那份亮光是我们心中的希望,照亮了前方的道路。现在偶尔回到教室,看到那份灯光,心中每每会萌生感动。
 
  陈超不但在学习上努力认真,在生活上也是这样,他一直坚持让自己的青春不虚度,让这段美好的年华充满回忆。在大学一年级时,他加入了ABUS自行车协会,在骑行的旅途中,体会百味,在各种全国大赛中,战胜自我。在车轮一圈一圈转动的同时,丰富了他的人生。
 
  临近毕业,回忆起在学校的酸甜苦辣,陈超更是深深地不舍,也对学校有着满满的感谢:“三亚学院是一所年轻的,快速成长的大学,我觉得他一直在进步,在完善他的不足,积极的在成长。我要感谢的人有很多,谢谢导员,教师,朋友们四年的陪伴,曾让我从迷茫到坚定,低沉到向上,生活中的一切都在变,我们唯一能抓住的,就是心里不变的东西。感谢你们!”
 
 
结束语:无论是从一开始就怀揣海外求学的梦想,还是在大学四年的求知探索中逼迫自己,或是突发奇想般的为了丰富人生阅历,感受异域风情的大千世界,他们都曾为了这份选择不断努力与超越自我。今日,他们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即将踏上飞往他乡开始新的旅程,祝愿他们,祝愿所有心怀梦想,不屈不挠的三亚学院阳光学子们,一路顺风。

(文:大学生记者团 巫钰 沈歆玫 刘浩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