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校园宣讲>>阅读文章

《职业规划构画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4日    阅读次数:3092

2018年10月24日在书德楼216教室举行就业创业指导讲座,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羡老师为2019届毕业生们做了《职业规划构画未来》主题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李羡老师利用ppt生动形象的给毕业生从“职业发展与人生规划”“如何规划职业生涯”“职业生涯规划书格式”三个方面讲述如何才能更好的就业创业。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第一、职业规划帮助个人全面了解自己,准确评价自我特点和强项,在职业竞争中发挥个人优势,认识自我的价值并使其增值。第二、职业规划帮助我们确定职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第三、良好的规划能够评估个人目标和现状的差距,提 供前进的动力。根据职业需求提升自我综合素养。

 

李羡老师根据当代大学生对职业规划的认识把现阶段大学生的状态分成了四种,利用风趣的语言告诉大家当代百分之76的大学生对职业规划是毫无头绪或者是仅有初步了解。当毕业生们意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李羡老师给大家了几个建议:树立职业精神、建立目标意识、规划意识,学会学习、做事、做人。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李羡老师的精彩讲座不仅消除了毕业生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