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校园宣讲>>阅读文章

拼现在,享未来——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暨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阅读次数:3150

2018年1031日星期三1600人文与传播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准时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伟,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美云,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冯汝常,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席晓丽,毕业生就业专职指导老师闫春凤、2015级思想导师李红云以及2015272名毕业生。

 

刘伟院长为毕业生进行就业形势分析

刘伟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从相对宏观的角度分析,他指出由于海南的地理位置经济条件等原因毕业生将面临严峻地就业形势考验,进而提到了中美贸易战,这对毕业生就业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这对我们的宏观经济有很大的影响。并且用数据表明目前与我们毕业生有着同样竞争的人数高达两千七百万左右,而同时国家能提供的岗位仅仅有一千万之余。据统计,每年参考公务员考试的人数多达三百万而最终岗位是有十五万,面临如此激烈的竞争他呼吁毕业生们要在学校组织人才招聘会之前积极主动地做出完整的简历并寻找合适的单位进行投递,但对于毕业生来说也不要太过于紧张,因为我们属于较高层次就业,三亚学院也会积极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机会。但首先要清楚自我定位,对自己有个清晰的认识,并对自己的未来做一个清楚的职业规划,善于把握机会并学习相关经验,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积极地面对毕业季。

 

张美云老师进行海外就业指导

张美云进行了海外就业紧迫性分析,张老师展示了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毕业生在国外工作的照片并对其工作经验进行了讲解,告诉我们走出国门大有可为、并不遥远,学院也会多方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期间张美云还给毕业生讲了汉办志愿者面试的小趣事,让紧张的氛围放松下来,并详细说明毕业生走出国门的必备条件。她用扫描二维码填写调查问卷的形式对当前毕业生的现状进行了解,根据毕业生现状再次强调毕业生要清楚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

 

冯汝常老师进行创新创业创价值指导

冯汝常老师对毕业生进行了创新创业指导,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指导同学们就业要积极主动,面对求职的大数据要克服不良的情绪,要有合理的职业规划,学会分析自己分析市场,清楚自己能做什么想做什么与社会需要什么,并点明大学生是具有高素质的普通劳动者不要以精英自居。并用自身的经历的和上届毕业生的实例讲出创业在如今社会中的情况和地位。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经济政策不仅可以为大学生化解就业尴尬,创造大好机会,创业也会为社会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并激励在座的同学去积极创业不要固守成规,心理学研究表明,这一年龄段的青年处于创造心理的觉醒期,对创造充满渴望和憧憬,敢于标新立异,思维活跃,理所当然是创业的主力军。最后席晓丽对毕业生进行了求职就业指导,强调同学们要端正自己的求职态度,告诫同学们要认真的制作简历,根据不同单位性质制作不同的简历,脚踏实地,将自己真实的工作实习经历以数据的形式呈现出来。

此次就业动员大会及学院各领导的讲座使毕业生们更清楚地了解了就业的现状,并掌握了填写简历与面试的技巧,让2015级毕业生明白了勇拼现在才能更好地创享未来!。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李敏旭 图/王丹 责任编辑/李红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