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园地>>阅读文章

大学生创业成立一个公司的流程是什么?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5日    阅读次数:2631
        一、选择公司的形式:
  普通的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金3万元,需要2个(或以上)股东,从06年1月起新的公司法规定,允许1个股东注册有限责任公司,这种特殊的有限责任公司又称“一人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金10万元。
  二、注册公司的步骤:

        1.核名:到工商局去领取一张“企业(字号)名称预先核准申请表”按要求进行填写。
        2.租房。
        3.编写“公司章程”。
        4.刻私章。
        5.到会计师事务所领取“银行询征函”。
        6.去银行开立公司验资户。
        7.办理验资报告:拿着银行出具的股东缴款单、银行盖章后的询征函,以及公司章程、核名通知、房租合同、房产证复印件,到会计师事务所办理验资报告。
        8.注册公司:到工商局领取公司设立登记的各种表格,包括设立登记申请表、股东(发起人)名单、董事经理监理情况、法人代表登记表、指定代表或委托代理人登记表。填好后,连同核名通知、公司章程、房租合同、房产证复印件、验资报告一起交给工商局。
        9.办理税务登记:领取执照后,15日内到当地税务局申请领取税务登记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