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放飞梦想——13级毕业生陈玮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4日    阅读次数:2916

    陈玮,13级,就读于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国际旅游管理专业,江西赣州人,赣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戏曲编导专业拟录取。在校期间,尊重师长,遵纪守法,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较强的沟通能力。2015年8月-2016年3月底,于丽思卡尔顿酒店行政酒廊前台岗位实习,为期8个月。2016年12月底-2017年3月底,于绿地集团三亚置业有限公司轮岗实习,为期3个月。

 

      “只要不放弃,梦想永远近在咫尺。”  

    人生就是不断的向着梦想踩着泥泞前行的过程,并让梦想成为现实。想要成功触手可及,就要接受人生的挑战,迎难直上。
    本次采访到了13级毕业生陈玮,圆满完成了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涯的她并没有走入社会而是选择了考研。虽然选择考研只是采纳了她的母亲随口一提的建议,但她依旧决定为之努力。她认为,人生苦短,何妨一试!最后,陈玮选择了赣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戏曲编导专业,问其原因,她表示,因她是江西赣州人,四年离家的大学生活早已磨灭了她高中毕业时“充分想要远走他乡”的心态,而且她希望选择一个有趣的专业充实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才有了最终抉择。
    然而不仅考研之路枯燥无味,考生自身还承载着巨大的压力。大四的课程中存在许多需要陈玮参与的作业,这意味着给她复习考研资料的时间少之又少,再者外界事物对她有着巨大的诱惑力。当问及在这种情况下她是如何进行复习时,她表示,考研复习的方法因人而异,如若她状态有加,便看专业书汲取新知识,若她精神不济时便看以往复习的知识。对于戏曲编导专业课的内容的学习,陈玮表示只需充分了解知识便可,当然死记硬背也是不可避免。对于政治的复习,她每天早晚学习一遍,因其大部分是高中内容,作为文科生的她因有底子在所以这对于她难度并不大。她调侃文科生具备即便知识不能掌握全面,也能把卷子写满的本事。她特殊强调基础知识需掌握全面,否则选择题无法拿分。而对于英语的复习,她主要在背单词与做题上下功夫。
    对于考试,陈玮认为考试时应注意调整心态,而且临时抱佛脚有时也尤为重要。她讲述了自己的经历,由于她复习不算全面,而且主要专考类似名词解释题型,所以她临考前在网上搜寻历年考试的题目,着重复习专业名词了解,最终压中大部分考试题目。考研专业课试卷试题少,占分高,所以有时押题也可算一种捷径。
    谈及考研专业的选择问题,如今众多跨专业考研的同学不知如何选择专业,对于某个专业只是一知半解不感兴趣。陈玮认为,要验证自身是否对某个专业感兴趣,还需要进一步深入了解。也许认真翻阅相关书籍后,会发现其中有趣的一面。  
    最后陈玮建议,无论是毕业后继续考研还是工作,听取内心的意见去决定。追逐梦想,首先要跨出尝试的第一步。祝愿每一位有梦想的同学,前程似锦,美梦成真。

(文:国酒宣传中心采编部刘欣迪  图:陈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