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用歌声告别,曲散人散情不散 ——记2013级“静夜思”毕业生音乐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阅读次数:3375

    4月21日晚7点半,由2013级音乐表演班的陈露露,陈研熙,贺伊璐和殷赟带来的“静夜思”毕业音乐会在书德楼报告厅缓缓展开, 四位毕业生奉献了一场音乐的盛宴,用歌声向母校告别。海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巨斌携夫人、三亚学院音乐学院院长黄桂玲、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羡和院长助理宋江东等领导老师,与百名声乐爱好者一起欣赏了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以改编版的的《青春小鸟》开场。四位青春朝气的女孩儿唱着“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年还是一样的开,美丽小鸟飞去无影踪,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道尽了对青春四年的不舍,对母校离别的依依。其后出场的殷赟同学,演唱了大气豪迈的的《江山》和一首女高音独唱的抒情歌曲《岩口滴水》,歌曲音域宽广,旋律优美抒情,具有浓郁的云南民歌风格。陈露露同学带来的《壮家妹》俏皮轻快,贺伊璐演唱的《沁园春.雪》仿佛令观众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又看到了那个指点江山的伟人,不由地沉醉于那种豪放的风格、磅礴的气势、深远的意境、广阔的胸怀。中场嘉宾陈佳晖的钢琴独奏柴可夫斯基的《六月——船歌》使听众们感受到夏日的夜晚,人们坐在小船上在映着月光的湖水中悠闲荡漾的情景,仿佛潺潺的清泉在时空彼端深遂而善感的心灵中涓涓流淌,带我们展开想像的双翅在梦幻般的世界中遨游。下半场陈露露和殷赟演绎了独具民族特色的民歌《赛吾里麦》和《长鼓敲起来》,陈研熙和贺伊璐则给观众们带来抒情大气的《我像雪花天上来》和《醉了千古爱》,整场音乐会由艺术指导武文璨老师担当钢琴伴奏,师生的默契配合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合唱曲目《二十年后再相会》响起,声乐指导教师叶静老师上台,为四位即将结束的大学四年致辞,也送上对她们未来的无限祝愿,让整个音乐会进入了感动的高潮。分离是必然的,但毕业是一切并非结束的开始,青春不老,我们不散,期待下一次更好的相聚!

 

图片:叶静

文字:叶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