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我在北方以北,怀念南方以南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9日    阅读次数:2856
    刘懿,我校旅业管理学院邮轮0801班同学,曾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在院学生会担任学习部部长,在校期间一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嗯,就是传说中拿奖学金拿到手软的那种。)毕业后顺利地通过公务员考试,现就职于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办公室,主要负责文字方面的工作。
 
刘懿身穿制服的工作照

    毕业五年,褪去曾经的学生身份,变成一个真正的社会人,再回忆起大学校园生活,最令人难忘的还是与同学朝夕相处的日子。身为班级的学委,作为班级学习上的领军人物,在四六级备考期间,他总会为班级同学讲解单词、听力、答题技巧等,班级的学习氛围在他的一路助攻下保持得特别好。他自己也经常和朋友们相互较着劲学习,一起努力,一起奋斗。

 
刘懿生活照

    朋友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角色。大学四年,刘懿收获的不仅仅是从班级工作和学生会工作中得到的知识与经验,更重要的是身边朋友所带给他的影响。身边有一直认真、刻苦、较真的人,也有基础不好,但每天坚持做计划,始终不放弃的人,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影响了刘懿,使得他之后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遇到困难时,始终选择坚持,始终相信努力的力量。

 
现在的刘懿过着淡然又充实的生活

    作为“过来人”,刘懿给在校学生提出了一份人生道路上的打怪攻略:学习是一件需要坚持的事情,慢慢积累,许多事情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发生蜕变;生活一定需要目标,并且需要将大目标拆分成许多小目标,着手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把大目标完成,切忌眼高手低;要始终拥有良好的心态,不论遇到如何形形色色的人,都要有一颗平和的心态,保持积极上进,阳光进取的态度。

 
刘懿与同事们的合照
  
     阔别母校多年,而今想来都是回忆。刘懿说:“感谢学校的培养,老师和同学的无私帮助,成就了今天的我。从不曾后悔离家千里,因为在那里结识了许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收获了许多纯粹、值得珍惜的情谊。”


 
旅途中的刘懿  

    在工作岗位上的刘懿时常想念那几年努力过,放纵过却很精彩的大学生活。几年过去,心境已不同。曾经独自一人远在三亚求学,日夜计算着回家的日子。如今身在哈尔滨,却总怀念在母校的日子,这座名叫三亚的城,是刘懿所挂念的远方。


    (文字:马莹 实习文编:张敏 图片由刘懿本人提供 实习图编: 兰光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