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李玉丹:这四年,感谢有你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2日    阅读次数:2752
本文由网络搜集,无任何商业推广行为,并且不代表三亚学院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观点,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夕阳落笔峰,朝霞举砚台;书山馆前影,凤凰花正红。四年的光阴匆匆而过,一转眼又是毕业的时节。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今年考取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李玉丹,聊聊她的“漫漫”考研路。

 

 图片1.png

体育学院李玉丹同学

 

优秀是一种习惯

 

来自休闲体育1201班的李玉丹同学是位活泼开朗的江苏姑娘,在校表现十分优秀:大学四年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还是学院学习部部长;多次荣获国家级、校级、院级奖励,在体育欢乐节中,还获得游泳比赛女子50m蛙泳第一名、女子200m自由泳第一名、男女混合4*200m第一名,田径比赛女子400m第三名、女子4*100m第一名等。这些丰富的战果,就是对她这四年最好的肯定。

 

刚进入大学,李玉丹就有考研的想法,但是对专业的选择却很犹豫。对于体育专业的学生而言,考研一般会选择专业院校,而且在专业的选择上大多是体育教育、运动训练、民族传统等几类,所学的知识专业性更强。但是李玉丹直言自己对这类专业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去找了学院的老师交流,了解到北京体育大学有体育新闻专业,在官网查询后觉的自己对这个专业的兴趣挺大,最终选择了这个专业方向,为自己的兴趣去拼一拼” 。虽然确定了专业方向,但是考研的路并不轻松。在备考的几个月里,她也曾想过要放弃,但是老师们的鼓励和家人朋友的支持让她一次次的重振旗鼓,最终坚持下来。

 

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

 

对考研,每个人有自己的复习方法,李玉丹也有一套自己的“备考宝典”。她刚开始复习的时候也是手足无措,在慢慢摸索中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考研复习路。政治要学习的书籍很多,她总先看书再做题,后来发现太浪费时间,就改成先做题,带着问题再去看书。她还整理了错题集,每天早上读一个小时。关于大题的复习,她就是背诵,多关注当下的时事政治,了解国家的政策方针。每天最少保证做一套试卷,练手感与思维的灵敏度。

 

对英语的复习,李玉丹最大的感触也是做题!较之于英语四六级,考研英语更多考察的是单词的引申义。她喜欢做阅读,从题目中找感觉,做完一篇文章后,再将文中不会的单词整理出来做成单词簿,每天早上花1个小时背诵。同时还针对自己的弱项和得分大题做专项练习。她着重花时间在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上,买了很多的练习册和历年的试卷,每天下午花3个小时做英语试题,在日积月累的练习中掌握英语。

 

对专业课,她报考的专业会考到两本书,《体育概论》、《体育管理学》都是在校学习过的,但是专业课的试卷都是由学校自主出题的,所以很难找到历年的真题。虽然近几年的试题越来越开放,但这并不意味着看书就没用了,她还是对书上的内容做了一个系统的整理和学习。

 

左二.png

李玉丹和闺蜜们的毕业照(左二)

 

  考试结束,当她在名单上找到自己名字的那一刻,李玉丹激动的心情不言而喻。有志者事竟成,李玉丹说她很感谢这四年里老师们对她的辛勤指导和鼓励,她在体育学院这个大家庭里学习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时光匆匆而过,一转眼就要离开母校了,李玉丹想对母校说:四年前,我乘风而来;四年后,我满载而归。这四年,感谢有你!

 

 

(文图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刘晓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