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校友庄弋回校分享创业经验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2日    阅读次数:2567
  (财经通讯社 讯)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下午16:00,财经学院在社科楼四楼财经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三亚学院优秀毕业生回校创业培训,我院毕业校友回校分享初创企业风险控制与案例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我院毕业班辅导员张肖老师主持,09级会计专业校友庄弋主讲,我校各个学院的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际,庄弋为营造出一种沙龙氛围,提议同学们围坐在会议桌旁,在分享自己创业经验的同时,让同学们畅所欲言,而自己作为一个创业路上的过来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每一个创业的人,都会经历失败,本次讲座以创业过程中的失败为主题,庄弋通过讲述自己的切身经历使同学们感受到创业之路的不易与艰辛。他说:“成功的人各有各的不同,然而,失败的人却是相似的。”下面庄弋围绕“失败是想法验证、经验积累、心智历练、信念挑战的过程”四个方面展开解说,让同学们明白:在创业途中,如果有好的想法要大胆的尝试,付诸实践;面对失败不要消沉;创业贵在坚持,要有坚定的信念。
    讲座过程中,庄弋鼓励同学们大胆的提出自己的想法,同学们踊跃地说出自己的看法,其中不乏一些针对性的提问,可见同学们在这方面确实下了功夫,有自己的想法,这也可以看出同学们面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面前所展现出来的敢想敢做精神。
    
    最后,同学们逐一交流了对于本次讲座的感想,同时将自己关于创业的想法表述出来,本次会议在大家热情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文字:杨强强
    摄影:陈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