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毕业生创业精英分享会-艺术学院优秀校友刘伟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1日    阅读次数:2970
  2016年3月9日下午,在我院书德楼会议室举办了毕业生创业精英分享会,2007级毕业生刘伟与我院意向创业及已创业学生分享创业经历,团委书记陆体锋、副书记王鹏一同参加交流。
 
    首先,陆体锋书记向同学们介绍本次创业分享者刘伟。他是我院2007级环境艺术设计与雕塑专业毕业生,2010年入党,在校期间任班级班长、学生会主席等职务,并担任我院首届辅导老师助理,分别荣获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现任三亚学院校友会常务理事,三亚乐橙新能源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刘伟在大学三年级时,有幸成为在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入职的首位我院学生,负责万科在三亚第一个房地产开发项目“万科森林度假公园”的营销策划工作,2011年大学毕业后他在三亚市政府担任秘书,2014年任职于神华宁夏煤业集团;他常说“最顺的时候也是最危险的时候”,当亲朋好友们在羡慕这份稳定的正科级工作之时,他却毅然决定辞职创业。
 
    在三亚生活了九年的他,想念三亚的碧海蓝天,从家乡返回三亚,创立三亚乐橙新能源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从事纯电动出租汽车、充电桩、充电站等新能源行业的开发建设,意在为三亚的环境保护出一份薄力。在这期间,他还与团队成员一起,成立了三亚鸿嫣商旅服务有限公司、 三亚悟空旅业有限公司、海南长青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营机票、旅游、广告等业务。
    在交流的过程中,他向我们讲述了他的“创业之初”,在学生会,他学到了团队建设,在万科,他学到了企业创新、企业精神;在神华集团,他学到了企业管理、企业发展;在政府,他学到了严谨的工作流程;前期的大量工作经验积累,极大的帮助了他现在创业,少走了很多弯路,他很感恩母校的培养、感恩在之前工作岗位上帮助过他的领导与同事们。
    有同学问他,为什么选择创业以及从事新能源行业时,他告诉大家:在大学二年级期间,就一直有创业的想法,当时也尝试过几次小规模的创业,有的项目成功了,有的项目失败了,每个创业者在创业之初,都会经历几次战场上的失败。反思失败的原因,与其自己摸索管理方法、经营方式,不如去大企业去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再稍做适合自身的调整会事半功倍,于是在万科等企业学习了四年多,随后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开始正式创业。至于选择新能源行业起步, 他认为在三亚发展新能源汽车有助于三亚的环境保护,对于打造增加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新引擎、拉动有效投资和消费、促进绿色发展,意义重大。在海南推行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过程中,独特的气候环境和青山绿水是海南可持续发展优势资源。新能源汽车,能够促进三亚的绿色发展,智慧城市的建设,获得新的经济增长点。在三亚今后的交通系统规划中,逐渐形成以有轨电车、公交、纯电动出租车和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等立体式的环保绿色公共交通体系,营造快捷、优质的旅游服务体系、创新旅游新模式,可以有效的推动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这也是乐橙·新能源能获得过亿融资的根本原因。
    最后,他告诉同学们:“选择创业将改变你的命运,梦想不应只存在心中,应该让它像风筝一样在天空飞翔。”
    (图文:艺术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