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专访09届旅行社专业毕业生刘宏伟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    阅读次数:2566
   在政府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创业”这个词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选择自己创业的人有很多,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既然你选择了这条充满挑战的未知之路,就要不怕艰难困苦勇往直前。
    我院通讯社记者有幸采访到了09届旅行社专业毕业的刘宏伟同学。毕业后,他通过自主创业,有了自己的公司—三亚悠客旅行社有限公司。谈到当初创业的初衷,他说道,“我本身是一个比较随意的人,不喜欢被拘束着生活。我在校期间给别人打过工,所以我明白打工的艰苦。因为给别人打工要看老板的脸色,而且发展空间比较小,所以我才选择毕业以后自己创业。当时创业并没有多少把握,但是我坚信,通过努力肯定会有收获的,只要选择了就要为之去努力。我的人生观点就是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就这样,刘宏伟毕业后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
    在创业的时候,刘宏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时候公司效益不好,同行的商家会威胁到他的公司,他却因此更加努力,把竞争者都比拼下去。在他最困难的时候,也没有放弃,反而和员工们一起努力,一起战胜这些困难。他说道,“没有什么是努力克服不了的。”
    创业带给他的并不仅仅是金钱和地位,创业给他增加了很多丰富的经历,也给他的人生添加了许多精彩。他说道,“一个创业者需要具有不怕失败,越挫越勇的素质,把目标放长远,千万不要因为眼前的利益迷失自我。我认为大学生应该创业,创业可以体现自我价值。虽然在创业阶段会遇到种种的挫折,但是挺过来就会成功了,正因为有了这些挫折,我们才会更快的成长。” 
    世上没有哪件事是轻轻松松就能办成的,总有一番曲折。但是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拿起破釜沉舟的勇气,打倒那些阻碍你前进的事物。成功就在前方不远处。希望刘宏伟同学在自己选择的路上披荆斩棘,越走越远。

(文字:杨佳   文编:赵呈欢   图片由刘宏伟提供   图编:张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