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体育学院特色专业获行业热捧 学生实习期月收入即已近万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8日    阅读次数:2969
    体育学院紧密围绕国际旅游岛战略机遇,紧跟社会发展步伐创办特色专业,依托海南特色自然环境开设水上运动项目管理和实践能力培养等核心课程。同时,学院坚持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与企业合作办学、合作育人,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实习实践平台。特色专业培养的优秀人才获得行业热捧,据了解,一些同学在实习阶段的月收入就已近万。
 暑假前,体育学院与蜈支洲岛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安排15名学生上岛实习,通过实习实践提高专业技能。除蜈支洲岛外,体育学院还与三亚潜水技术培训中心、万宁冲浪服务有限公司、三亚喜来登度假酒店、三亚凤凰山四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三亚木头人游艇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行业知名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建立了一批稳定度高效果好的专业实习(训)基地。
 今天,让我们一起了解这些优秀学生,看看他们如何将课程学习运用于实践,如何快速的得到行业的认可和接纳。

 

喜欢待着水里的感觉
    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大三学生徐晗现在是蜈支洲岛潜水部的一名实习生,对于从小就生在长江边上的他而言,能够待在水里是件幸福的事儿。今年7月,经学院安排他进入了蜈支洲岛实习,从一对一的体验式休闲潜水开始,到现在一对多的海底漫步项目,他在蜈支洲岛实习收获了很多经验,也学到很多技巧。

下水前对游客进行基础培训
    “这份工作除了专业技能外,还需要很强的责任心。”徐晗最开始是体验式潜水的教练,下水之前会对游客进行简单培训,教他们基本的手势、动作以及排压技巧,事无巨细地确保游客的安全。
 在一次工作中,徐晗也遇到一个突发情况。一个比较调皮的小女孩,看到珊瑚时激动地拔掉了自己的呼吸嘴,这是很危险的事情。徐晗立马把她的呼吸嘴塞回去,用腿夹住她的腰,帮她排水,让她进行呼吸,然后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进行紧急上升。正是因为有扎实的专业技能,才能在紧急事件发生时从容应对,避免意外的发生。
    

通过潜水去发现另一个世界的美景
   徐晗专业技术扎实,对游客进行培训时清楚明朗,即使面对外国游客,他也可以从容应对。徐晗告诉我们,课堂上会学习潜水相关专业术语的英文表达,这让他们更加专业,更有国际范儿。
 对于未来,徐晗想要自己创业,开办自己的潜水俱乐部。现在他已经考取了PADI国际潜水员证(OW)(开放水域潜水员)、PADI国际潜水员证书(DM)(潜水长),他还在继续准备考取潜水教练证。现在的实习就是积累经验的过程,在实习中,他可以接触到不同的游客,和不同的人交流,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他也能接触到一些从业多年的潜水教练,不断完善自己的潜水动作;还可以了解潜水俱乐部的基本运营和操作模式,在观察中学习。
    徐晗坦言,他喜欢潜水,也喜欢现在的工作,地球上70%都是海洋,如果有机会,他想去往世界各地的海域,通过潜水去看看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体育学院亲水运动管理的大三学生郑家泓,现在也是蜈支洲岛潜水部的一名实习生,他同样热爱潜水。

正在教游客正确使用潜水装备
    郑家泓现在负责的是海底漫步项目,每次需要带两三个游客同时下水,这份工作需要有很强的责任心,时刻关注到身边每一个人。海底漫步项目游客需要头戴一个很重的头盔,在水里容易出现失重现象,有时游客操作不当就需要及时处理,他会帮助游客排水排压,将他们安全送到船上。
 郑家泓说,在课堂上可以学到很多理论知识,实习也可以学到很多实用技能。每天对他而言都是新的,他需要积累经验,扎实专业技能,不断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面向大海 遥望未来
    虽然是实习期间,但他们每月工资也高达八、九千,更有甚者每月工资上万,一个实习阶段的学生能够获得如此丰厚的报酬,这无疑是行业对他们专业能力和工作表现的最好肯定。
 蜈支洲岛负责人在向体育学院反馈学生实习情况时对该院人才培养表示充分认可,他们说,“希望这些学生毕业后了就直接过来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