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实践调研出佳绩 毕业汇演见真功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    阅读次数:3131

作为大学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践教学是我校实施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如何将课堂知识用诸实践,并从实践探索中收获新知,进一步提升认知水平和能力,成为我校师生不断努力探索的目标。本周资讯汇编就带您了解我校师生参加信息应用大赛、暑期实践调研成果、毕业生汇演等实践教学平台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我校艺术学子在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中获佳绩

 
 
  日前,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第八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之“国教华腾杯服装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派出的九支参赛队伍中,一支获得实操单项的团队全国一等奖,一组作品获全国二等奖,还有三组作品同时也取得了全国三等奖的佳绩。
 
  本届大赛共设安卓智能终端创意、自动化控制应用设计、服装创意设计、平面设计、数字音乐创意等12个团体参赛科目。所有科目的命题直接来自于企业的实际需求,要求采用市场中最主流的技术和产品。比赛均采取组队参赛的形式,强调对学生团队配合能力、动手能力、设计创新能力的考察,服装创意设计大赛则尤其强调艺术设计的实践能力和设计作品的市场价值。
 
  据统计,自2005年赛事开展以来,已累计吸引全国超过56万人次学生参与,成为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科目最全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
 
我校两篇调查报告获2013年海南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省一等奖


 
 
  海南省2013年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类奖项评选结果近日公布,我校师生扎实的实践调研成果获得肯定,两篇调查报告获2013年海南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省一等奖。
 
  2013年暑期,我校各学院立足海南区域特色,结合专业特色,深化社会实践活动内容,组织师生积极开展调研,撰写了多篇高质量的调研论文。其中《三亚福海苑安置工程社会经济支撑调研报告》和《三亚市旅游机构微博传播现状及策略研究报告》两篇调查报告荣获一等奖;《黎族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策略研究--以毛阳镇初保村为例》和《关于三亚散客旅游公共服务的调查研究》荣获二等奖;“大学生就业方式和就业观念调研队”获先进实践队称号;张洁、沈晔文、杨瑞峰、张植涵、齐龙获得学生积极分子称号;朱广君、白磊、陈琳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我校荣获“先进学校”称号。
 
  据悉,2013年海南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为主题,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按照“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在全省大学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深入基层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指导意义的实践服务活动。
 
我校音乐学院举行“师恩如歌”毕业生音乐会


 
 
  12月23日晚,我校音乐学院“师恩如歌”毕业生音乐会在书德楼报告厅正式上演。
 
  音乐会在歌曲《师恩如歌》中拉开帷幕。音乐学院2014届毕业生们将自己四年的所学化作一首首动听的经典曲目,以专业成果汇报展的形式总结四年大学生活,以最真挚的情感答谢四年来教育关心他们的老师们。
 
  举办已有两年的音乐学院毕业生音乐会深受广大师生喜爱,为了能在毕业音乐会上呈现最佳表演水平,同学们刻苦训练,精心准备,共同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法学院名师名家系列讲座”继续开讲


  日前,“法学院名师名家系列讲座”邀请到了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桑本谦来校为法学师生做专题讲座。
 
  桑本谦教授以《草率的言论和粗暴的批评——从‘7.16微博事件’看法学研究的教条化》为题,以“7.16微博事件”中引发学术界和舆论界哄然现象为切入口,以通俗的语言风格阐释事件隐含的法理内涵,引导同学们思考新闻事件背后蕴含的法律逻辑和法学理论,思考公共讨论的态度与方式,进而反思现阶段法学研究的模式和趋势。
 
  据了解,“法学院名师名家系列讲座”是由我校法学院主办的法学专题系列讲座,以讲座延伸法学课堂,帮助法学学子更好地理解法学知识,同时也为法学院营造多元化的治学氛围。


(编辑:思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