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我校艺术学院2013届毕业设计展在白鹭溪展览馆开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    阅读次数:3151

    艺术所完成的在本质上也就是这可见的世界自身所完成的,不过更集中、更完备、而具有预定的目的和深刻的用心罢了。因此,在不折不扣的意义上说,艺术可以称为人生的花朵。——〔德〕叔本华:《作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

      5月19日,我校艺术学院2013届毕业设计展在白鹭溪展览馆拉开序幕。本次展览的主题是“跨界与交互”。展出的作品汇集了艺术学院六个专业的毕业生近三百件毕业设计作品,积聚了2013届557名毕业同学在毕业设计中的思维、观念和情感,包含了他们艰辛的努力、成长的蜕变。作品涉及插画、书籍装帧、VI设计、招贴海报,以及包装、服装、汽车、家具设计等多个方面,如同近三百朵鲜艳的花开在三亚学院五月灿烂的阳光里。

晚上19点30分,艺术学院陈博院长宣布2013届毕业设计展开幕

      在展览的《前言》中,同学们这样说:“毕业是生命的节点,是看得见的成长,是梦与现实的间隙。它让我们留恋又期待,抗拒又渴望。在这里,我们以毕业的名义向大家呈现我们的设计作品,以此向四年来培养、关心、爱护我们的学校和老师汇报,同时表达我们的感恩。”

     “跨界”是当代设计理念中最前沿与时尚的思维路径,“交互”则是体现科技高度发展的当下新型载体运用的创新。本届毕业设计展力求从一种全新的视角,将“跨界”作为艺术思维路径,将“交互”作为新媒体应用的方式。同学们自觉接受和开发新的视觉设计语言,创作出了许多具有创新形式与内涵的设计作品。同时,像《三亚城市旅游形象推广》等一批作品,紧贴海南本土与三亚城市文化,充满设计灵感与人文气息。又有《自行车改良设计》这样的作品,将人机工程学原理与绿色环保理念相结合,动感的车轮旋转出清新的风。走近和目视于它们的形态、色彩和材质,每件作品都真切地体现了创意的惊喜和审美的品质,真诚诠释了“天地自然,人本内在”的设计理念。

平面设计专业梁安滕的《三亚城市旅游形象推广》设计作品

产品设计专业王千的《自行车改良设计》

平面设计专业郭威的《朱仙镇木板年画》设计作品

产品设计专业白水宇的汽车设计作品《艮》

平面设计专业李静仪的儿童品牌设计《SAMDORA KIDS》

      在随后举行的动态展示中,服装与皮具设计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的服装表演更是青春勃发、霓裳飞扬。他们用妙手裁剪出的一件件华服无不凝聚成T台上耀眼的闪光,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对于所学专业的热切追求、艺术的修养、创作的潜力和个性彰显的青春活力。

以“我们深爱三亚,我们热爱青春,我们超爱设计”为主题的服装设计动态展

同为我校学生的模特在T台上展示服装设计作品

带着自信的微笑,设计师与模特一起走上T台

全体合影留念

      艺术学院即将毕业的李同学认为,此次毕业设计展是他大学四年学习的总结,通过线条、色彩、刀、笔与材料在作品中践行了他一直以来的设计梦想,但这不是他艺术追求的句点,如同展览《前言》最后所说:“感谢三亚学院,我们在这美丽的落笔峰下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做事,学会了做人。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他们孜孜不倦的教诲让我们有了今天的收获与成长,请学校和老师们放心,艺术的追求将作为我们一生的信仰。”

      艺术学院陈博院长在观看展览后接受采访时说:在展览中,他看到了同学们经过四年学习,经过毕业设计作品准备过程,所发生的气质变化,他们从稚嫩走向了成熟,从表面走向了深入,在这个本就属于他们的舞台之上展示了自己四年努力凝练的作品,他们的眼神里有洋溢骄傲,他们应当为此骄傲。在他们当中,一些同学的作品已与企业合作走向市场,一些同学即将走上喜欢的工作岗位,还有一些同学选择继续读研究生或者出国留学深造。不管怎么,可以说,他们“更好地走向了社会”,这正是三亚学院育人的使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