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音乐学院毕业生陈珙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阅读次数:452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即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习近平

我是陈珙,是三亚学院音乐学院2017届的校友,毕业后就职于三亚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工作。

我单位的主要工作坚持政治关心、生活照顾、服务为先、依法管理的原则,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落实军队退休、离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维护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合法权益,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实现军队离休、退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

这样的一份工作,对于很多毕业生来说是未知领域,听起来给人感觉既简单又轻松的,在事业单位工作没有那么多的纷纷扰扰,不用拿业务量来证明自己的能力,没有那么的压力。其实不然,没有一份工作是不需要去努力的。

军休服务管理工作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形势下做好军休服务管理工作,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的核心,也关系到军民共建和谐社会的进程,关系到在全社会形成拥军优属、敬老爱老、孝老尊贤的氛围。军休工作责任重大、岗位光荣,而作为军休所工作人员,就要为军休干部服务、奉献。

日常工作中,以特有的细腻、执着、慈爱精神,以“爱岗敬业、依法办事、诚实守信、清正廉洁、作风优良”为标准,充分发挥善良、耐心、热情、体贴、善于沟通的优势,全力开展热忱和规范化服务管理工作。尤其对于年老体弱、伤病残的军休干部,更是关爱关心,特殊照顾。“八一”、“元旦”、“春节”,不忘革命功臣,为军休干部送去米、油等节日礼物并表示慰问;每当军休干部有任何身体不适,都会前去医院或家里进行探望;每年组织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时时刻刻陪伴在军休干部身边进行服务,时刻将军休干部的身体挂在心上;    为丰富军休干部的晚年生活,消除他们的寂寞感,让他们老有所乐、健康长寿,每年定期组织春节游园、春季踏青、重阳节登高登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对于前来办事的军休干部或家属,坚持提供“四个一”服务,即:一张温馨笑脸、一杯清香热茶、一句亲切问候、一声友好道别。实行“三亮三公示”:一是亮标准,公示服务内容和服务标准,公示办事服务内容和标准;二是亮身份,公示工作人员岗位分工和工作职责。三是亮承诺,公示承诺目标。

工作中要顾全大局,讲奉献,任劳任怨,充分发扬集体团队合作精神。按照党和国家关于军休人员的方针、政策和规定,贯彻落实军休人员的政治和生活待遇,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往往不讲条件,加班加点,以最短的时间将各项待遇落实到位,有效地保障了军休人员的合法权益。

短短的两年时间让我成长不少,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许多。我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只有不断地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更好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在工作过程中,我更能深深感到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的紧迫性,在工作中要保持谦虚谨慎、虚心求教的态度,学习任劳任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处理问题的方法,再把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知识,查找不足,提高自己。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小小的我对于社会的作用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平凡的螺丝钉的连结和固定,才成了一个坚实的整体,才能运转自如,发挥它巨大的工作能力,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做好一颗齿轮,推动整个巨大的齿轮群体往前进的同时,自己自然也在往前走。我也更加明白,个人价值的体现不在于得多少名利,而在于你对社会的贡献多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