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奶茶女孩--安梦妍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阅读次数:4531

                                                                                                                                                                                                                                                                                                   20139月,山东籍考生安梦妍考上了三亚学院她在是一个很要强的女生,在老师和同学的眼里是很有想法,敢闯的人。她是一个不愿低头,享受着失败与成功之际的那种挑战。初三刚毕业,便独自去济南一家摩托车厂做电线拆装的工作,可是由于未成年,老总无奈提出让她暂停工作,后来她便有了把厂里的货拿到家里,并带领村里的小朋友和老年人一起工作,赚取差价,拥有了我18岁前得第一笔基金,付了学费。高中开学的第一天,她看到与她差不多大的人在校门口发传单,于是她便决定一个人一家一家收集需要发传单或临时工的工作,慢慢的成立了一家管理独特的学生工作介绍所,期间自己也从事了很多不同的工作,从服务员到领班,再到农家乐的主管。另外,还在交通局做过档案管理,数码城做实习生管理和活动策划等工作。

    她高中毕业后考到了三亚学院财经学院的财务管理公司金融专业,这也是她最理想的专业,在三亚学院她发现很多大学生都网上做淘宝微商之类的网店,在虚拟网店发达的三亚学院,安梦妍有了一个创办实体店的想法。长年累月的工作经验,除了让安梦妍交友圈更为广范,找投资商也更轻松,然而安梦妍坚信团队的额力量是无可限量的,希望班级同学和她一起去创业。她利用课余时间在网上查找资料,实地考察,最终决定开家奶茶店由于她经常在课余时间做兼职认识了不少朋友,还有一位忘年交,也就是这位能当他叔叔的朋友,当他看到这个小姑娘执着且不怕吃苦的精神后决定投资她的奶茶店,为他们的小店提供了第一桶金。于是,便在学校附近盘下了一家奶茶店。

    她深知资源共享道理和团队合作的力量,所以根据一个奶茶店的需要,在班里找了一群有专业特点的人,分别与她们进行了交谈,这样组织了一个创业团队,他们的梦想就是开家奶茶店。先把把人员分配好了,然后对店铺进行了规划与设计他们给墙面选择了一个朴素的色彩,然后在上上贴上自己的照片,再请学校书法社社长题字。为了制作奶茶,他们买了制作奶茶的工具,有空时他们还研究如何制作可口的奶茶。买了灯具,桌子,椅子等需要的用品和各种装饰品,符合大学生的口味,体现大学生的阳光、活力的特色。他们还通过电台、海报、微信、微商等形式来宣传他们奶茶店,最后在学校向同学发名片来推广他们的奶茶店。

 经过一顿时间的忙碌,店铺开张了。安梦妍作为总负责人,主要负责奶茶店相对比较重大的事。一同创业的同学有各自有着自己分工,有的是负责会计、出纳的财务方面的工作,有的是负责组织与策划活动工作,有的是在负责着外联工作,有的是负责吧台管理及饮品的制作。还有的是负责各方面的设计工作。合理分工、秩序井然,奶茶店运营良好。很多同学在课余时间都会去他们的奶茶店去坐坐,喝点奶茶谈谈心,在同学们中间口碑极好。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奶茶女孩已经成为大四的毕业生了,她决定要把他的梦想继续实现,准备扩大经营,也正在招募一些志同道合、有理想、有抱负、有事业心的年轻朋友一同经营他们的奶茶店,把梦想变为现实,让梦想成就事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