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阅读次数:3468

    艺术学院,郭康颖,园林1401,浙江省金华市,升学单位:浙江农林大学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四年多的大学生活,在校、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的悉心关怀、孜孜教诲下,她圆满的为大学四年本科生涯画上句号。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再长的路,一步步走完。                                                                                                                     

     回首过往,她收获了许多。努力学习专业课程,并阅读了大量与本专业相关的书籍。在本科期间,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完成功课,仔细钻研。通过认真学习,她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优秀社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并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以及计算机等级考试,也取得了普通话证书等。在生活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平时,她关爱同学,尊敬师长。

在思想上,她学习先进的政治理论,关心国内外大事,积极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提高自己的政治敏感性和鉴别能力。在大学期间,通过努力,她成功发展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考研这件事其实并不像想象中这么困难,它之所以难是因为它需要坚持。这件事只要能坚持下来那便是胜利。考研考的不仅是我们的知识量,更重要的考的是我们综合素质,这一路你能不能坚持下来,

                                          

能不能耐得住寂寞,能不能抵抗严寒酷暑,吃得这份苦就是你的能力,吃了这份苦就是你的资本,吃过这份苦就是你的考研录取通知书,更重要的是你不管考上没考上你收获的是永久能吃苦的能力、态度、精神,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受欢迎!

考研期间对她来说是一段难忘而且珍贵的回忆,让她一下子成长了很多很多。期间有过纠结,有过彷徨,有过困惑种种的负面心情。但是唯一支撑她走到最后的就是最初的那个目标。不过考研过程给予她的更多,使她的生活变得充实而且有意义,一下子重新燃起了高中时代学习的斗志。考研期间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到底,不要轻言放弃,因为曙光就在不远的未来。只要坚持,一定会得到自己想要的。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抚乱其所为,然后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考研岁月是她的生命轨迹中一段无法抹去的铿锵岁月。记得每天早晨天刚亮就从床上爬起来去占座的情景,每天晚上十点钟拖着路灯下疲惫的身影回寝室的场景。多年以后,可能时光不在,但记忆犹新。她真的很感谢很感谢这里,她曾经学习的每一个角落,这里的每一个人。或许某一天,当闲暇追忆往事时,她依然会为选择考研而感觉亢奋与喜悦。因为那是一段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是人生美好的东西,值得珍惜。

正式准备考研对她来说是从大四开始的。大三下学期只是萌生了这个想法,同时在课余时间,她学习英语。对于考研来说,英语是很重要部分,当然专业课也是不容忽视的。大三还在选择院校,确定目标,在报完名后正式准备考研。学习讲究的不是时间而是效率。它并不在乎你花费了多少时间,你的态度,你的学习效率决定了你最终的考研结果。在决定考研之后的第一件事是选择哪所学校,我们只有坚定了目标,才会不走弯路。学校大概分为三种,一种是名校但专业一般,一种是学校一般但专业突出,当然还有就是双赢的学校。选择要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实力,量力而行。

一旦做了这个决定,决定了考研,那么就踏踏实实去准备。这一年一心只用在考研上。考研途中的心理压力是很大的,因此,要合理调节自己的情绪,尽量减少不良情绪对自己的影响。没有什么人是注定考上的,也没什么人注定考不上的,要保持积极的心态。考研需要坚持与努力,考研的准备是枯燥无趣的,而在这日复一日的枯燥学习中,我们需要磨练自己,超越自我。我们不要急于求成,正所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最好的正在来的路上,你想要的东西,去争取过便无怨无悔,时光不负,这便足够。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

考研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这条路虽长,但一步步也能走完。这条路注定风雨兼程,注定是一条孤独的路。但既然选择,就勇往无前,你想要的就在路的前方等着你。不到最后一刻,决不要放弃。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后面有什么惊喜等着自己。初试并不是考研的结束,复试一样可以大展身手,完成逆袭。所以坚持到最后,才能笑的灿烂。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

考研这段时光为她的大学生活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这段时光里,她收获的更多的是在考研期间自身心态得到了一定的历练,明白了很多事贵在坚持,这对她以后的人生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同时,她也非常感谢在校老师给予她的帮助,感谢所有在大学里陪伴她成长的老师和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她依旧会以积极、认真的心态去迎接每一天,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对她而言,考研这段时光是一个很有价值,很有意义的经历。在考研备考阶段,让她重新找回那个为了梦想而拼命,为了目标而付出自己最大努力的自己。曾经那个挑灯夜读的夜晚,那个拼命的自己,现在回想,只想说些谢谢送给自己。谢谢当初那个不放弃、不抛弃的自己,谢谢那个为了目标不断努力的自己,谢谢那个一步步坚持的自己。

在此,她建议坚定考研而自觉性较差的同学,可以尝试将娱乐时间进行安排,卸载娱乐软件,忘掉挫折,不分日夜,为了自己的梦想,坚持到底。要相信,最好的自己一直在路上。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义无反顾,一往无前。为了自己的目标,去学吧,去拼搏,风一样的少年。未来的你会感谢现在这个为了梦想坚持不懈,努力向前的自己。再长的路,让我们一步步扎实地走过去。要知道,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有梦想,什么时候开始努力都不晚。选择这条路,并坚持下去,不论最终结果如何,你的收获都不会让你失望。加油吧,同学!奋斗吧,少年!不负青春,不负年华,为了梦想,努力拼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