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阅读次数:3772

    焦子芮,女,播音1401,是一名来自黑龙江省的北方女生。和许多女生一样,她性格开朗,多才多艺,是一个十分乐于交际的女生,要说她最大的闪光点,莫过于自己强大的自制力。                                                                                                                                              

焦子芮自大一入学以来便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明确的个人发展目标。开学伊始便加入了校学生的办公室,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为三亚学院的各项工作做了许多统筹工作,多次参加三亚市志愿者活动等等。同时也在许多次统筹工作中汲取了更加高效的学习方法,不断充实和锻炼自己。

焦子芮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于是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四年的大学生活中,焦子芮在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为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正因为有了这些,焦子芮的学习成绩四年来始终名列前茅,同时为了进一步夯实自己,发觉自己的特质,在校期间她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营养师专业,并考取了营养师3级,同时摘得海南省创新创业2等奖、2017金犊奖佳作奖等。

为了提升自己,以便今后更好地在社会上立足,更是为了实现一直以来的梦想,焦子芮决定参加出国留学考试。最初先是找了个培训机构进行基础学习,课程结束后,觉得效果并不是很理想。于是决定先找中介,看看以其自身的条件能申请一个怎样的学校,是否理想等,经过多次询问后,最终她决定先申请学校。

这时,学校也开学了。由于上次考的成绩不理想,开学很久一段时间都没有学习。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子芮的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和东英吉利亚大学的offer都下来了,她很开心,也很激动,瞬间再次拥有了学习的动力,从那以后,她每天早8点睁开眼睛就去图书馆学习,晚上图书馆闭馆才回宿舍。

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放寒假,可能大家会想,到了假期终于可以放松了。“我的假期并不是这样,自己在辅导机构附近租了个很小的房子,每天起床便去辅导机构学习,直到辅导机构关门,再回到住的地方。在此期间,也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在学习中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也听过外界对我的不同评价。但,我从没想过要放弃。我脑海里深深地记得妈妈和我说的那句话:无论怎样,再苦再难,都也要咬牙坚持下去。”这个时候的焦子芮无疑是发光的。

而每次家里打电话问近期情况,都会说:最近挺好的,不用担心,家人在电话另一面鼓励我。可是每次挂电话后都泪流满面。经过一个假期的努力,成绩有了明显的进步。同时她也想在此谢谢那些曾经帮助过她的人,以后的她会更加努力的。

 “上帝会眷顾那些有梦想并且愿意为它一直努力的人。”这是焦子芮一直以来相信的一句话,只要有梦想,只要愿意为梦想努力,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付出之后的如愿以偿是最美好的。焦子芮会继续努力下去,成为最好的自己,为母校争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