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明天,你好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8日    阅读次数:3558

    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的毕业季,三亚学院的凤凰花又开了,又有一群人要挥手告别的说再见了。有的人选择考研是为了更好的塑造自己,提升自己的文化内涵;有的人选择毕业回家是因为守家在地的比较方便;当然有的人也会像我一样,选择去一个新的地方去开拓自己的视野,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开创出一片新天地。

在2018年的3月18日,我参加了吉利控股集团在三亚学院的招聘会。去报告厅的人特别多。有的同学是参加招聘,有的同学是为了迎合导员的号召,而我就是单纯的想应聘一个吉利集团的职位。吉利集团给员工的福利有很多:五险一金,节假日双倍工资,入职一定的时间里购买车也是有一定的折扣等等。而且吉利集团是世界前500强的企业,我当时就想如果自己真的有幸进去那一定会是一个很好的提升空间。

在面试的时候大家积极发言,各执己见,当然我也不会认输,我也表达着自己的观点。初试结束后,仿佛自己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但同时又会忐忑,不知道会不会进入复试。初试结束后就快6点钟了,在和室友吃晚饭的时候突然手机短信提示,我怀着紧张又激动的心情打开短信发现自己进入了复试,当时别提多开心了。拿着打印好的成绩单以及奖项证书参加复试,复试的时候面试官很和蔼,没有了初试那种严肃的颜面,给我紧张的心情稍微多了一些放松。首先就是介绍自己,然后就是问了一些希望薪资多少,对未来看法,对于加班怎么看之类的问题。结束后我就开始等待结果了。

那三天的等待时间简直像度日如年,矛盾的心情既希望自己应聘上又不希望自己应聘上。应聘上是因为自己第一份工作就能进世界前500强企业觉得很棒,可以给自己更大的提升空间,不希望自己应聘上是因为那样离亲人就远了,逢年过节的不能在父母身边。终于在复试结束后的第二天收到吉利集团——领克汽车康导的offer。在经过了一夜的辗转反侧之后我决定自己去看看。

因为现在才20多岁,正是风华正茂的好时光,有充足的干劲和活力,可以去远方闯闯,起码不会在以后的某一天后悔,后悔自己年轻的时候有机会却不去闯一闯的遗憾;后悔自己没有经过自己的拼搏去得到自己想要的;后悔自己没有进世界的500强企业提升自己。父母毕竟是最爱自己的,所以我爸妈不想我走得那么远。但是我说服父母的同时也是在说服自己,我安慰着父母我说自己现在年轻,可以去闯闯,反正就签约三年之后可以再续,实在不行可以再回来,我说我想锻炼自己。后来父母拗不过我就让我去实现我的选择。

能上吉利集团,不仅要感谢校招给我的这次机会,更是要谢谢学校的老师们在这四年给予我的帮助和支持,自己的健康成长和强大的后盾更是离不开父母。相信自己带着父母的期望和学校与老师的祝愿可以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变得更好。向美好的未来说一声,明天,你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