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有梦想,就去实现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阅读次数:3580

     彭姗,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现正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继续研究生的学习生涯,梦想从来不是说说而已,她一直在做行动的巨人。                                                                                                                                                                        

彭珊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校园留影

水泄平地,东南西北各自流;聚散无定,春夏秋冬伤别离。转眼见,彭珊的大学时光已经结束恰好一年,她通过文字的形式细细回想、分享回顾了大学四年和一年留学的学习与生活。

洗星海曾说过这么一句话,“一朵成功的花都是由许多雨、血、泥和强烈的暴风雨的环境培养成的。”在彭珊的理解下,一个人想要成功那是完全离不开养育他的这个环境。在她看来,她的大学生活会与别人有所不同是因为她竭力地抓住了学校给与她的每一次机会。

彭珊是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的一名学生,学院每年会有各种各样的学习交流的项目供大家选择。熟悉彭珊的人都知道,从刚进校园的时候她就下定决心毕业后要出国留学深造,因此学院提供的这些机会对她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

大学一年级的暑假,通过学院她参加了由香港理工大学开办的暑期项目。这是她第一次真正地接触到与国内体制内完全不同的教育理念,老师的高水准、同学的高水平、学校的高姿态更加坚定了她想留学的想法。古语有云,“一叶蔽目,不见泰山;两豆塞耳,不闻雷霆”,也是从那个时候才真正意识到了自己与他人的差距。至此在回学校以后,她开始用心地学习英语,因为英语是出国留学的必要条件之一,只有语言先符合要求才有机会升学。

大学二年级下半学期到大学三年级上半学期,也是通过学院彭珊参加了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交换生项目。要进行为期一年的美国学习生活对于毫无国外生活经验的她来说实属不易,尽管在参加这个项目之前已经通过了美国校方的英语测评面试,但是真的到了美国后才知道自己的英语水平还需要有提升。在美国的这一年,面对繁重的课业,彭珊学会了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提高了学习的效率、增强了与人协作的能力;面对生活,她的厨艺经过打磨得到了提高、与人交际的能力得到了锻炼,独立的生活能力为她的留学深造生活奠定了基础。这为期一年的努力学习也为她接下来申请到我梦寐以求的研究生录取划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年以后,彭珊再一次的回到学校继续她的大学生活。因为学制的原因,学院同意彭珊一边在白鹭苑酒店完成她的专业实习一边跟着本班的同学上课,这些安排也都是为了接下来要开展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之行做准备。大学三年级下半学期到大学四年级上半学期这一年时间,彭珊整个人像陀螺一般,上课、实习、准备雅思考试、留学申请的材料这一系列事情充斥着她的生活,忙到几乎没有空余时间。但是在收到两个澳大利亚大学和四个英国大学的offer后,彭珊觉得之前忙碌的一切都值得了。她很感谢在此期间,为我尽心付出的老师与帮助她的同学,没有他们,这一切来得不会那么顺利。                                                                                                                                                                       

昆士兰大学的标志性植物

回顾了四年的学习生活,现在应该是时候来谈一谈还在继续的研究生之旅了。在来到澳大利亚之初,这种新鲜感陌生而又熟悉——陌生是因为一切似乎都要在陌生的环境中重新开始,一丝恐惧悄然而生;新鲜是因为对于未知的一切充满着好奇、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尽管都是留学生活,但是不可否认来到昆士兰大学进行的研究生学习真的要比在美国交换的时候压力要大很多——国外的课程时间一如既往只占了学习的很少一部分,但是这并不意味有一个轻松的学习、生活。繁杂的小组作业要求学生一次又一次的开会讨论、令人困惑的报告也会让学生坚守在图书馆一天又一天,更不用说难得摸不着头的考试贯穿于月中、期中、期末。在这些重压之下,有时候会质疑自己为什么要来读这个研究生。不过这些也只是一些牢骚与抱怨,换言之,当彭珊克服这些困难的时候,她所收获的已经大大超过她所付出的,到那时,她所获得的满足感和认可度是任何东西都不可替代的。说了这么多,对于想留学的学弟学妹们,彭珊想告诉大家的是不能轻视、也不能恐惧,要再所梦想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彭珊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校园留影

鲁迅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让我们用坚定的步伐,踏平人生的坎坷,踏平理想的坑洼,踏出一条通向成功的康庄大道!

最后祝愿老师、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切安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