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高质量就业-金靖换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8日    阅读次数:3860

     大学四年的时光一瞬即逝,校园的空气中都弥漫着离别的味道。毕业生们都准备好跨入社会迎接新的挑战,而金靖换同学也即将成为吉利集团的一员。在今年春节过后,他收到了来自吉利集团,杭州湾研究总院的邀请,在通过协商之后,他决定在毕业之后正式加入吉利。

大一的上半学期结束后,辅导员刘老师推荐金靖换参加在三亚举办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活动。在学校攻读吉利研究生项目的杨学长带领几位学弟学妹在沃尔沃馆里工作了一个月左右,顺利的完成任务,这几位主要负责现场讲解以及翻译工作。在为期三天的岗前培训中他已经被集团的文化所吸引,当时正值吉利集团收购了沃尔沃的轿车业务,为他之后加入吉利埋下了伏笔。

                                 

                                                  图为沃尔沃馆工作人员合影

通过这次工作的机会,金靖换同学深入地接触到了沃尔沃这个汽车品牌,也开始了解吉利集团的情况。语言是人类交流的基石与桥梁,所以大学期间他认真地学习英语,并时常参加校外的翻译活动,提升自己的英语技能。正是靠着对语言的钻研,金靖换收到了吉利集团海外人力资源助理专员这一岗位的offer。

与吉利的缘分并没有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结束后终止,在大学期间最后一个春节,他收到了来自当时带领我们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工作的杨学长的联络。杨学长已经升职为吉利集团杭州湾研究总院的招聘主管,并把金靖换推荐去海外人力资源部。接着他收到了来自集团的offer。                                                    

                                              图为金靖换收到吉利集团的录用邮件

毕业之后,我们就要全神贯注的和这个世界单打独斗了,你是要回到家乡过稳定的生活?还是留在大城市漂泊?是为了你的恋人妥协?还是天各一方,从此各自珍重?是追求自己的梦想,还是去完成父母的愿望?在这样的十字路口该怎么选。金靖换同学说:“我记得我大学的时候第一堂课老师问我,4年之后,你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我当时不假思索的告诉他,成功的人,然后他问我什么是成功,我说成功是能出名,能赚很多钱,有豪车,有大房子,能去整个世界看看。我当时觉得我的回答太酷了,但是4年之后,当越来越多的人告诉我说,梦想不能当饭吃,做人得现实。当越来越多的人指着你的梦想告诉你,你不行,让你怀疑自己的时候。我才突然觉得成功可能真的不是赚多少钱,能多出名,真正的成功是不管有多少人质疑你,你都敢于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作为三亚学院的学子,金靖换接受了来自吉利集团的教育,并将投身于吉利集团的建设,这是一段妙不可言的缘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内汽车行业十强中唯一一家民营轿车生产经营企业,始建于1986年,自1997年进入轿车领域以来,凭借灵活的经营机制和持续的自主创新,取得了快速的发展,现资产总值超过千亿元,连续四年进入全国企业500强,被评为“中国汽车工业50年发展速度最快、成长最好”的企业,跻身于国内汽车行业十强。2017年度《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314.298亿美元的营收位列第343位,强势攀升67位。

最后金靖换学长说:“也许在有些人的心目中大学分为三六九等,但是当你跨入社会,则是以能力为标准。希望我的学弟学妹们能够把握好自己青春中最美好的四年,不虚度光阴,提升自己的知识与身价,抓住机遇,创造未来。也许在不久之后,我将会在公司欢迎新的一批来自三亚学院的优秀人才。也许快餐时代下长大的我们太急于求成,可能我们理想的不够纯粹,也现实的不够彻底,但是我们并不像上一代人,我们对规则与稳定,没有崇拜也没有尊重,我们渴望与众不同,我们渴望活出自己的人生,所以不管有多少人向我们兜售所谓的人生经验,我们还是要不顾一切的跟这个世界死磕到底。因为我们不想普普通通的活着,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去成为一个“体面”的普通人。我知道有很多人在对我们说,醒醒吧看清这个世界,我知道他们嘴里所谓的人生现实,现实残酷,我都听见了,但是我永远都不会停下。可能有人会说,说我们无知,说我们幼稚,可能最后的结尾是头破血流,最后一无所获,但是那又怎么样?人生最遗憾的是,从来都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