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创业典型-董涵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8日    阅读次数:3706

    董涵同学是酒店管理14级的一名优秀创业学生,在校期间他通过专业的学习,对酒店旅游住宿行业有了一个认识,在大二时该生就咨询老师了解创业政策,积极筹划自己创业事宜。大三他和家里人商量过后,投入到创业中,在实习中他进一步了解酒店行业,并积极开拓自己的市场。

刚开始创业时,他根本就是一脸茫然,不知道怎么做,慢慢开始参与市场,酒店租赁,承包,对外销售,通过自己不断摸索努力,公司经营越来越好,他与家里人积极沟通商量,在和老师沟通中也表示,创业也真的很累,看似挣钱,自己也是很多外债,为了公司的发展,每年夏天他也要积极联络银行办理贷款,以拓展自己的酒店资源。通过代理承包管理,等方式,在三亚拥有管理的客房近百间。董涵表示,冬天公司经营会小有收获,三亚淡旺季明显,这个行业承受的风险还是很大的。

                                  

                                            董涵在工作中与客人合影

经过自己不断拓展市场,自己经营也走上正轨,为了更好的发展,董涵和家里人商量过后继续扩大企业规模,于2018年1月成立了三亚轩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达500万元,经营范围涉及酒店管理及经营、物业管理,住宿服务,汽车游艇租赁,餐饮经营及管理,等等,涉及酒店旅游行业众多经营范围。董涵在创业的过程中对市场的认识和准确的判断是他走向成功的关键。创业不仅仅要考个人的努力和家庭的支持,同时个人要有很大的魄力,董涵说很多人有创业的想法,对市场也有正确的认识,但是没有付诸于行动,创业需要很强的行动力。不仅能想象,更大胆积极的去尝试,去做。很多成功的认识身上似乎都有负债,只是为了企业不断更大的发展。

                                                                                        

                                                    企业营业执照

 每个创业的学生都应该认清自身创业素质,创业经验缺乏,就要在在创业筹备阶段往往多一些对创业项目市场的调查,进行正确的推断。通过董涵成功案例,要知道在创业过程中不断地摸索,在失败中不断地去剖析自己,认清自身的创业素质,及时调整创业路径,不断提升自身的创业素质。这就是其创业成功所具备的条件。创业,需要创业者具有创新、勇于开拓的精神,需要不断去尝试陌生的工作内容,解决各种陌生的难题;创业,意味着风险,需要创业者思路周全,照顾到企业的方方面面,同时还要关注到外围环境包括竞争对手的状况,有的时候努力却未必有收获,需要创业者具有强大的抗压能力。所以拥有以上精神的创业才会有很大的几率获得成功,这些是从董涵身上学习到的经验,也是我们能借鉴的成功之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