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欲望以提升热忱,毅力以磨平高山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阅读次数:3691

     山不辞土,故能成其高;海不辞水,故能成其深。 

世间有千奇百怪的梦想,更有接踵而至的逐梦人。但是在这万千梦想、形色各异的逐梦人中,有一种人最为特别,那就是直奔着装满知识的天堂疯狂奔跑着的逐梦人,而毛明明正是这万千对知识充满极度渴望的逐梦人中的一员。                                                                                                   

毛明明是旅业管理学院14级会展专业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她表示在三院的四年里,她曾应对着并非本专业生涩难懂的习题的崩溃与无奈;她也曾经历过在南区图书馆没有日夜一遍又一遍刷题的寂寞与痛苦;她更曾面临着兼顾考研与自身学业所带来的双重压力的折磨和煎熬。不过好在,她四年寒窗苦读的努力没有白费,终于于今年5月份成功考上了海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研究生。                                                                                        

既然有了目标,就应努力飞翔。就像鹰击长空,豹蹿千里一样,在自身所擅长的领域,发挥自己最大的能量。毛明明也不例外,既然选择了她所擅长的专业去读研究生,她就会潜心学习、一展才华,在未来的发展中,她要培养独立思考、自主解决的能力;要改变学习方式,积极主动的学习;准确了解自己的兴趣所在,广泛涉猎与专业相关的书籍、文献、新闻等等,培养思维;在导师的带领下做感兴趣的研究项目,深入发掘自己的专业潜能及突破点所在, 并努力发展自己所擅长的方向, 提高实践工作能力。 

    套用一句鲁迅先生的句式:“梦想还是要有的,否则,青春是要紧的”。在将来的日子,虽没旅业的陪伴,但愿毛明明每一天都能平安喜乐,追随内心做她想做的事。最后的最后,愿她未来前程似锦,永走花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