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笋因落箨方成竹,鱼为奔波始化龙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阅读次数:3791

    在旅业管理学院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有这样一群人,在前期的奔腾中大放异彩,在后续的流淌中推波助澜,经久不衰。今天的主角——傅裕剑同学便是其中的一员。优秀的他凭借实力考入国企,成功被中国农业银行萧山分行录用。今天,他以毕业生的身份追思四年大学生活,激励后辈砥砺前行。                                             

对于收益: 

“四年的大学生活,可以说是十分充实了。大一他加入了校学生会文艺部成为了其中的一名干事,并且第一次作为主持人主持活动,之后的几年里,学校的大部分活动和晚会他都会积极参与。在大二时,他有幸担任了校艺术团主持部部长,任职期间,不仅是主持,可以说唱歌跳舞样样都学习了一些,这些经历对他的性格有很大影响,练就的技能也都使他受益良多。” 

对于师恩: 

“提到大学四年里对他帮助最大的人,那就是石玲老师了。感谢石老师手把手带着刚来学校懵懵懂懂的他们一步步地走过这四年。成长至今,许多石老师给予的鼓励和教导都在岁月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痕迹,这些痕迹见证着他们的失去和收获。当他们自信地走上社会时再看石老师,不像老师,却更像姐姐,帮助了他们太多。师恩太重,无以回报;师恩太浓,无以祥述。只希望未来以更好的发展来回报老师,愿石老师桃李遍天下!” 

对于反差: 

  “在校学习的时候,认为掌握了课堂上的知识就可以很好的出去工作,但真正经历了工作以后才知道,书本上的知识固然必不可少,可为人处事,与人交往的能力也是同样的重要,要与积极向上的一类人为伍。在社会上经常遇到一些不如意,难过与后悔往往并不重要,反思与克服才是排在最前面的,分清主次,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与同事、领导积极沟通,才能更好的发现问题从而解决问题,并确保以后遇到了同样的困难能够从容应对。‘石以砥焉,化钝为利。’磨砺够了,终会有水到渠成的一天。”                                                                                                                  

 对于晚辈他说:

 “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也多多关心当下时事,了解就业详情,为今后的前途铺路。还要多积累面试经验,现在面试的类型、结构五花八门,层层考验确实艰难。但无论怎样都要有自信、有梦想,不要觉得幸运不会降临到自己的头上。就像我这次进入国企的考试,全省一万人参加,最后只录取了两百人,但他还是成功晋级。虽然说知识是根本,要多加积累,但梦想才是支柱,支撑你的前行。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 

笋经过痛苦的蜕变才长成竹子,鱼儿历经奔波才化身大鱼。四年求学生涯赋予的充分锻炼,造就了今天的傅裕剑,希望未来的日子,脱离了母校庇护的他能挥动双臂,翱翔更广阔的蓝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