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爱生活、爱学习、爱专研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阅读次数:5468

             熊盛春,男,族,1996年3月出生,共青团员,三亚学院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14级学生。2014年至今,大学三年绩点专业第二,连续三次获得校级学业奖学金,两次获得校创新实践奖学金。大学期间共获得国家级奖项13项,省级奖项5项,校级奖项4项,申请国家专利3项。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转眼间已经是大四的学生了。回顾过去的三年大学生活,感触颇深,发现自己没有虚度时光,自己迈出每一步都坚实而有力。既为自己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也为自己能从工作和实践中得到锻炼感到欣慰,在三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在老师和同学的鼓舞帮助下,在学习、思想、工作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收获颇多。坚信付出虽然不一定会有回报,但不付出就别奢望回报,挥洒着汗水的青春每一天都是精彩的。

积极——活在当下在思想政治方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积极组织和参与班级活动、维护班级荣誉,坚持严谨认真的作风。                                                                                                                                                            

 在学习方面,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大学三年里,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按时完成作业,不旷课,课余时间与同学积极探讨。其中在大一期间的一次高数翻转课堂中,演讲的《一阶线性微分方程》获得理工学院周密院长的高度点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凭借着自己的不懈努力,最终达到了每年专业成绩排名前二的理想水平,且多次获得过学院学业奖学金与国家大学生计算机二级优秀证书。

在实践方面,大学里的活动精彩纷呈,而他热情又有活力,参加过各种大大小小的社团。在电子研究社与成员激烈地讨论单片机到天黑都不会觉得累;参加数学建模协会,感受到生活中的数学无处不在;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终于在2016年9月三天三夜的坚持不懈下最终获得国家二等奖;给机器人科技创业研究社成员培训AVR单片机,享受在这个过程中带给他的欢乐;参加 Robot-Team志愿支教队,希望能通过他所热爱的专业和学到的专业知识,能让三亚市一中和三亚市五小第一中学的同学们了解机器人并对此有所憧憬。

努力——永不懈怠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初中班主任对他说过的这句话一直深深印他在脑海中。所以从一进大学,他就给自己做好了规划,并且要努力奋斗,一步一步实现!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希望他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他永远不会因为已经取得的成绩而有所懈怠,也永远不会停下自己向前迈进的步伐。努力,永远都是拥有璀璨人生的一个必要因素,不努力就别怨恨自己没有拥有光明的未来。他相信天道酬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付出着,也收获着。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

实践——始于脚下

毛泽东曾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没有实践的课堂就是纸上谈兵。他喜欢在实验室里做实验,实践课上学到的知识,他享受这一个过程,他感觉到只有身处在这样的环境下他才是真正的放松。渐渐的,他不但学到了更多课外知识,还大大提升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从中累积下的经验也为他日后参加各种学科竞赛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大学三年这看似平凡实则不凡的岁月里,他共获得过全国级奖项13项,省级奖项5项,校级奖项4项,部分获奖状况如下:

2016年10月获得全国机器人大赛 国家二等奖

2016年10月获得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 国家二等奖

2016年12月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国家二等奖

2017年6月获得海南省挑战杯 特等奖

2017年7月获得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 银奖

除此之外,他并没有满足当前的成绩,在实验室学习期间他曾多次参与老师科研项目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学习研发过程中,成功申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和一项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其专利信息如下:

一种水下潜器浮力调节装置    申请号:201710245529.3

一种弹力补偿型浮力调节装置 申请号:201720396049.2

一种水下航行器 申请号:201720433140.7

 

感恩——回报社会

他深知他是三亚学院的一份子,他是学院的新血液,他始终以“他容则校容,他错则校耻”的思想约束规范着自己的行为。在大学学习期间,他要特别感谢系领导及老师对他的大力栽培。其中特别感谢的是周密老师与辛光红老师,周密老师是他大学的启蒙老师,使他明白数学是科学的基石,只有稳扎稳打的奠定这块基石,以后的路才能走得更加长远。辛光红老师则是带他走进创新实验室,使他彻底迷上了机器人、电路的老师,让他发现自己对这些事物的热爱。他们都让他收获良多,感触颇深,在此他要表示衷心的感谢。                                                                                                  

                                          感悟——展翅未来

一个人不是生来就优秀的,需要更多后天的努力。成功在于敢于追求,从不踌躇。面朝大海,凤凰花开,他坚信在三亚学院这片净土上、在小小实验室里,他还能创造出更多不一样的风采。回顾昨天,他百感交集;面对今天,他信心百倍;展望明天,他任重道远。他坚信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他够积极,够乐观,他坚信他的未来不是梦!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