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考研事迹】既然选择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阅读次数:3453
            考研风采,青春力量。那些日子,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一股脑扎进知识的海洋,不论寒冬烈日,他们从天亮读到天黑,总是挣扎在背了忘,忘了背的专业知识里,总是与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作斗争,他们从犹豫不决到坚定不移,从不知所措到运筹帷幄。因为他们知道,考研这条路 选择了,就没有理由轻易放弃,为此我们走进我院优秀学子,理解其考研成功的故事。

刘宇星,中共党员,成功考取南昌大学中国哲学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获得专业二、三等奖学金、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参加学校演讲比赛并获得三等奖、在《住宅与房地产》杂志上发表文章“新常态下的中国式养老——以保利物业为例”、参加小提琴商演和教学。

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她谈到最开始想报考的学校是首都师范大学,之所以选择它,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大学并没有荒废。但是后来考虑到在外漂泊太久,应该回家和亲人在一起时,就选择江西最好的大学——南昌大学。

承载着奢华的愿望却负简单的行囊,不恋鸟语和花香,殊途同归。她说在备考期间是很幸运的,决定三跨考哲学时,认识了王宏海老师。在落笔书院每周日与老师、同学们针对某个问题进行探讨,这让她受益匪浅。在最后两个月的冲刺阶段,赖伟钧老师细心、耐心的辅导,甚至是模拟考试的一问一答形式,这让她面对考试以及面试都能一种平常心面对。

谈到考研的经验时,她想对现在正为考研而努力拼搏的师弟师妹们说:考研是一条荆棘丛生、孤独只有自知、为目标而克人欲的漫漫路。所以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目标,从而为之奋斗。即使过程很累、很苦、很难,但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要动摇心中最初的梦想,只有这样,最后才能获得那来之不易的成功。

不光只有她,三亚学院的考研学子都是这样一群不悔过去,不负现在,不畏将来的勇士,他们都用坚韧恒久的意志战胜着私欲,用冷静镇定克制着浮躁懒惰,用坚持忍耐摆脱着诱惑安逸,最终金榜有名,蟾宫折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