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有效学习,增加深度---记三亚学院2013级优秀毕业生张锴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阅读次数:3376

    张锴,男,2013年9月就读于三亚学院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3级01班。2017年9月考上河南省驻马店市选调生,现在驻马店市委党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

                                            

越挫越勇 永不言弃

张锴参加了2017年国考以及省考并都进了面试,但是并没有走到最后,不过他仍在坚持,他又报考了选调生。凭借着在公务员笔试阶段扎实的知识积累和应试经验,张锴又参加了驻马店市选调生的考试并顺利进入面试。

选调生面试与国考不同,采取的是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基于此,张锴积极组织进入面试的其他“考友”一起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练习。大家一起找到历年真题,自发在统一的时间和地点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练习,每次练习完后大家还会坐在一起点评,肯定每位同学的优点,同时为其指出不足。这样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数不清组织了多少次,而正是通过这一次次的练习,让他的无领导小组面试技巧愈发醇熟,经验愈发丰富。最终通过选调生面试也成为情理之中的事了。

张锴想跟大家简单的分享下他在公务员笔试的一点浅薄心得。

2017年参加国考分数是143.40;参加河南省考分数是145.1,在准备笔试的过程中他觉得两点尤其重要:                                                                              

 

 

保证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

张锴在大三临近期末的时候,感到了毕业的压力,开始着手2017国家公务员的备考,虽然面临期末考试,断断续续的也学了近一个月。中间由于各种事情缠身,他于2016年10月28日开始到图书馆准备不到一个月的国考。学习的过程中,他是以状态为导向,保障学习的效率,每天早上8:30去,晚上9:00左右回寝室,中间在图书馆呆的时间为8个小时左右,但他基本上可以保证有6个小时的有效学习时间,累了就去图书馆的池塘边看一看鱼和竹子以及他说不上名的植物,中午保证午休,晚饭后跟朋友打个电话谈谈心,舒缓舒缓压力,探讨一些社会时政问题。这样能保证自己每天的兴奋点稳定在公考的考试时间上去9点和下午两点,并保证每天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能最大效率的接受知识。

培养自己的兴趣

有一位长居公务员领导岗位的大伯说过这样一句话:公务员培养的是“庸人”,中庸之人,你要能很好的应对处理各种情况,前提就是调节好自己的心态,用知识面和阅历来保障。他在备考公务员的过程中,他关注了“半月谈”、“人民日报评论”、“光明日报评论”、“澎湃新闻”等,学习之余他会通过阅读他们的文章,了解时政(党政建设方针政策),分析文章的行文结构(比如:问题—危害—原因—对策),分析文章中解决问题的各方面措施等(比如:政府—媒体—企业—个人等)。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你有足够广阔的知识面和切实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对于行测的常识和申论的大作文尤为重要。

张锴说,这些学习方法他也跟某图的培训老师探讨过,也得到了老师的认可,最重要的就是转变思想和坚持下去,希望有志于共和国未来公务员的同学们通过他的经历和简单述说能有些许收获,在更大的人生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