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少年“坤”的国考之旅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阅读次数:3496

“付出就会有收获,自己挥洒过的汗水从来不会亏待自己”。国考路漫漫,只有付出努力并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获得胜利,其中一位胜利者就是出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就读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401班,爱好跑步和羽毛球的大男孩范泽坤。

因为有志,所以他勇于展现自己熠煜之才;因为坚持,所以他能有翱翔致千里之功;因为勤勉,所以他志在登高眺望更远之境。潜神研思,素履以往,范泽坤为他的大学谱一曲灿烂华章。

                                        

范家有男初长成

采访中,他们知道,在他大三暑假期间,就开始为自己的未来的工作考虑,马上就要大四了,还有一年的时间就要离开校园步入社会,结束了校园生活就要自食其力,他也要为自己的未来做一份规划。他的父母也比较关心他的工作问题,他也和同学们讨论过职业选择,分析过各个职业所需要的技能和专长。自古有一句话说的是“学而优则仕”,经过自己的考虑,在寻求了父母的意见后,他选择了考取公务员,做一名国家公职人员。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他说,在考取公务员的过程中他的心态出现过问题。在决定了考取公务员后,他就开始准备考试,他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以前没有接触过这方面,对公务员考试没有一个了解,什么时候考?考的内容是什么?形式又是什么样的?只知道公务员很难考,这样从心里上就对公务员考试感到畏惧,未战先怯。然后他通过上网了解一些情况,最主要的还是通过向同学的了解,通过他们他了解了公务员考试的形式和题型,在他们的建议下,报名了辅导班。经过一个月的系统性的学习,知道了考试分为行测和申论两个模块,行测有135道选择题,5种题型,掌握了一些解题的方法和技巧,公务员考试不再是一个陌生的概念,对它有了一了解,恐惧的心理自然会慢慢变淡。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人一定要有自信,有了自信,才会成功。

另一个问题是学习期间遇到瓶颈。在学习了一段时间后,对自己的成绩有了一定的信心,但是自己行测的成绩不升反降,顿时生出一种挫败感,不学反而比学习有用了。那一段时间比较迷茫,自己是继续学习,努力刷题呢?还是放弃学习?他一直坚信一句话:付出就会有收获,自己挥洒过的汗水从来不会亏待自己。成绩的不理想是自己的努力不够,还需要袭击拼尽全力。在那一段时间他每天泡在学校的图书馆,早上7点起床背成语、背知识点,到时间去图书馆做题。每天闭馆才回来宿舍,晚上睡觉之前拿手机在粉笔APP 上刷题,将自己做过的错题分析错误原因,重点标记,反复回顾。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最终行测成绩稳定下来。所以他坚信:付出就会有收获,在学习的低谷时期一定不要放弃。

国考之路,充满了崎岖与波折。即便任重道远,范泽坤依旧坚持自他,从未言弃。

努力与坚持兼备 方法与积累齐飞

对于公务员考试,他觉得国考是他们最好的机会,因为国考的限制要求比较多,大部分只招收应届毕业生,所以对于想考公务员的同学,要积极备考,时间越早越好,这样才能准备的更加充分。

他说,在学习的过程中,你会发现,同样都是100分的试卷,你学习行测会花费你80%的时间,而申论只占到20%甚至更少。他先说了他学习行测的方法和技巧,根据自己的优势和题目分值,学会取舍。然后说了申论,他制定了自己的计划:以国考作为大目标,时刻制定、调整小目标,笃实好学,勤勤恳恳。图书馆里有他的身影,辅导书上满载他的笔记,还有不断练习的历年国考真题……他为未来积蓄力量。你只有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才会有更多的选择。学习从来没有捷径,只有不断的努力并且坚持下去,才能取得成功。

通过笔试后就是面试,一般的面试会采用结构化或半结构化面试。对于面试他觉得就是一个考察个人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质的和考官面对面的沟通。他说:这些能力和素质主要靠平时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长期积累,这样才能有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在面试时沉着冷静,回答时可以适当看着考官,和考官有一个交流,放松心态,这样才显得从容不迫。

比起信仰的超迈高远,他更愿意抓住现实里触手可及的美丽,走在路上,不羡远方的清澈高远,且行且珍惜。范泽坤为情之所钟,越千山万里,以亭亭之质,怀随性之心,但行好事,只为初心不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