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看准商机 立即行动——记三亚学院13级在校生邵康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阅读次数:3728

     邵康,男,河北保定人。三亚学院工商管理1301在校生,于20163月创立了望都县精维测绘有限公司。在校期间担任外联一部学生会部长。邵康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以独到的眼光,通过短短年的奋斗,成为望都县精准测绘的创始人,年营业额为50万左右,为自己打下一片小天地,为社会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抓住机遇,大胆创业

    邵康的创业想法来自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家里企业的结合。“京津冀一体化,在轨道交通方面,国土资源部等部门,正在推动轨道交通为导向的新型城镇的发展,其中重点就包括京津冀地区。对轨道交通站点、站场、上盖和附近的土地,进行城市的综合一体开发,和铁路的交通能够形成综合开发新型城镇的这个方向。在京津冀城镇一体化发展过程中,这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京、津、冀经济带动作用下,保定市的发展速度也快,城乡规划改建的任务也多,再加上自己家有评估公司,测绘和评估又属一个产业链上的”,所以就有了创业的想法。

二、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创立公司之初,公司办理资质认证、资质增项很费精力,不熟悉流程客户不稳定是他面临的大问题。对于刚步入社会的他,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只能一点一点的摸索前进。因办理流程把握的不够准确,到处“碰壁”。经常一个部门要跑N 多趟,反反复复的修改,但他并没有气馁,而是更加的坚定自己的信念,“坚持不嫌麻烦,屡清思路,一一解决”。正是他这种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信念激励着他,两个月后,他终于将所有手续办理完毕,走向他的创业之路。

三、开拓创新,企业不断走向正轨

   一个人要想成就自己的事业,实现自身的价值,除了有过人的胆识外,就是要能敏锐的觉察到创业的时机和善于利用自身的资源。认识到在创业初始阶段,最现实、最经济、最有保障的发展,就是围绕现有资源进行整合与延伸,有了资源才有生财点和增长点。鉴于国家的战略发展和自身的资源邵康开始雇人干活,运营他的公司。在最初的承包工程中,不仅仅有别人怀疑的目光,无人肯把自家工程包给自己,最重要的就是资金问题,有时由于人手不够不能按时交工得不到相应的工程款,这也直接导致很难准时发放工资,可为了不拖欠工人工资,不得不向父母、亲朋好友借钱支付工人工资,但他早已没有退路,为了打开局面,站稳脚跟,他除了向亲朋好友借资,更是拚了命,到处谈项目,哪怕是再苦再累,他都咬牙坚持“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是过去鼓励读书人发奋图强的一句俗语。创业也是一样,只有把勤劳当作一种资本,比别人在身心上付出得更多,才会取得更大的收获。经过自己一年的辛勤努力,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随着自己业务的不断发展,年营业额已达到52万。他的公司不断的走向正轨。

    这就是自强不息、奋进不止的邵康。他总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周围的人,昔日稚嫩小伙子,今朝豪情畅大志!在宽广的事业平台上,以其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为人们带去无限动力和正能量,用自己的坚强与汗水,书写着一个年轻人的热血青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