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路要自己走,而人生更需要脚踏实地 ——记黄佳圆专访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7日    阅读次数:3540

         近年来,随着高校扩招,就业竞争日益激烈,大学生就业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一方面,大学毕业生找工作难的呼声越来越高;另一方面是大学生缺乏职业化素质、缺少职业规划意识,面对就业时难免会遇到困难,就业是当今大学生十分关注的话题。今天,小编也有幸采访到了来自大四会计专业的黄佳圆同学,请她谈一谈,对于就业的看法    

    在采访中,黄佳圆同学表达了对于就业和自身身处的专业就业方面的问题,同学说到首先,一个职业的前途是与社会需要息息相关的,只有准确把握社会需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选择的职业才有发展潜力,个人在职业方面的努力和投入才会增值,个人才能获得比较大的发展空间,自我发展才会有可靠的保障,而大学的充实自己和考去专业证书更能让自己在社会中站住脚跟,完善自己,突出自己的优点。 

    结合自身专业和自身条件来寻找更好的就业机会,但是找这些机会的同时又要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水平,而上学又是为了什么,就是要学习系统专业的知识,为以后的人生路铺路。我们来到大学学习,是一个从理想世界到残酷社会的跳板,让我们有幸生在理想之中,又可以目睹社会现实的残酷的一面。俗话说的好:技多不压身,为了想更好的就业,证书是最大的敲门砖,和别人起跑线不同,但是同样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

    如果说高考是万人过独木桥,那么大学生就业就像是在浩瀚无边的沙漠中寻找绿洲,机会到处都有,看你怎么把握。只要我们把个人选择与社会需要相结合,用理性的眼光来看待问题,在拥有实力的同时加倍努力,不断学习新事物,做到思路清晰,行动一致,没有什么不可以,相信自己,坚信自己的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