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梦想与现实仅有一步 ——王一鹤的故事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阅读次数:3457

如果,你之前没有见过王一鹤,那么,即使王一鹤真正站在你面前,你也无法把这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与那个坐拥注册800万人民币的大老板联系起来,更想不到他就是那个凭借自己一人之力,吸纳县里很多贫困户,帮助他们脱贫的著名企业家。

提起王一鹤,人们第一想到的是他目前很多中年人都无法达到的成就,一个注册资金800万人民币的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畜禽生态养殖、销售,林果、蔬菜生态种植、销售等内容,其次想到的,是他还是一个九零后的大学生。

王一鹤今天的成绩,与他的成长环境密切相关。他家里是做农场的,从小,生活条件虽然优越,但是,父母告诉他,钱是辛苦挣来的,他不付出努力,即使有父母给他钱,但是,他也会越来越穷。年幼的王一鹤,想做一个有钱人,他认为,有钱就是成功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丰富,对待金钱与成功,他有了更深的认识。他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有钱人,可以去环游世界,可以品尝世界各地的美味佳肴,可以买下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这不仅是炫富,不仅是享乐那般简单。他认为,人生匆匆数十载,尽自己所能,让自己和身边的人能够尽情享受生活的美好是最真的。他更希望,通过自己的成绩,能帮助身边更多的人,让他们也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让他们也能品味生活,而不是奔波劳碌。

2013年以优异成绩进入大学的王一鹤,迈出了自己创业的第一步。他做过家教,发过传单,搞过促销,甚至,自己批发了一些生活必需品,挨个宿舍的推销。那时候的王一鹤,也多多少少挣了一些钱,但是,他说,他更看重的是在这些金钱背后,他所认识,感触到的东西。做家教时,他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尊重;发传单时,他被人不耐烦地拒绝过;搞促销时,他被人误会过是对产品夸大其词;在宿舍售卖生活必需品时,他被同学厌烦过。但是,王一鹤说,大学的这段经历,是他永远都不会忘记的。虽然,这里面有委屈,有辛酸,但是,他记住更多的,则是这个社会对大学生兼职的态度,是在兼职中收获的定力与坚持。

在学校中的王一鹤,无疑是个“大忙人”。他学习认真,刻苦努力,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作为学生干部,他积极组织、参加各项活动,积极沟通老师与同学之间的关系;作为一个“生意人”,他每天奔波在公司、学校与市场之间。作为在校大学生的创业典范,学校给了他很多的帮助。如今的王一鹤,真的实现了自己当初的那个用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人实现梦想,品味生活的愿望。在他创办的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里,吸纳了县里的很多贫困户,是县里精准扶贫的标兵,也是贫困户心中的“大善人”,更是其他企业学习的榜样。

如今的王一鹤,在自己的公司里,为自己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多的实习机会,他说,大学生找工作难,在同学们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他愿意用自己的能力,帮助同学们能够尽早地适应社会,走进社会。其实,机遇就在眼前,适时抓住,你离成功就又进了一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