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魅力女孩与她的托管培训中心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阅读次数:3088

          诸梦宇,女,1994年10月生于浙江湖州一个普通农民家庭。2013年考入三亚学院财经学院会计专业1301班。现为大四毕业生,现从事湖州小学托管培训中心负责人。

    出生在普通家庭里的她,自幼经历生活的艰辛,父亲残疾,母亲文化程度低,懂得父母辛苦赚钱供自己的不易。她成绩优异,每年都会获得学业和综合奖学金,自大学入学起,便利用课余时间,为中小学生补课,为自己赚取学费和必要的生活费,同时也怀着对生活的美好憧憬尝试着踏入社会,希望开创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她从入学伊始,学校经常性的自主创业教育就一直激励着她,“我要创业,自主创业”这个想法一直培伴了她大学三年,经过近一年的社会实践,明确了人生的方向,她决定鼓起勇气,迈出自主创业的第一步。她曾讲到,刚开始创业时,几度想要放弃。是专业老师、思想导师经常给她打电话,询问她的创业的过程,主动给她许多帮助,为她联系大学生创业基地和各个相关的创业机构。外界帮助给了她极大的动力,让她更有信心地坚持下去。万事开头难,创业之初,遭遇最大问题是资金短缺,刚决定创业的她面对迷茫和无措,来到了社区,向社区说明创办一家中小学托管培训机构的想法,这不仅解决一些年轻父母因工作较忙而没时间照看孩子的困境,而且也可以对托管的学生进行学习辅导,同时自己也有兼职做过近三年的老师的教学经验。

   正是因为她头脑灵活,敢闯爱拼,身上又有不怕吃苦的精神,使她成为财经学院会计专业2013届毕业生中的创业能人。一年多来,依靠政府的支持和自己的努力,她克服了一个个困难,成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为了给她的托管培训中心招来更多可爱的小朋友,她带着自己做的宣传册一家家一户户的做宣传,经常忙到来不及吃饭,家里人知道她这么辛苦,都劝她不要做了,可她却说:“这点困难不算什么,我要为自己的明天多做一些事情。”也许是她的行为感动了很多人,不少离她托管培训中心较远的父母也把自己的孩子交给诸梦宇同学照顾,可爱的小朋友不仅在托管中心的得到了快乐,更获得了知识和成长。作为一名还未毕业创业者,她为自己树立起了诚信的金字招牌。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不仅是诸梦宇托管培训中心对自身发展的要求,更是诸梦宇对自身成长的毕生要求。现在的大学生都只是想着自己要找到好的工作,而没有想到为自己创造工作,更别说为别人创造工作,一个人如果有想法并积极付诸行动和实践,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拥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那就距离成功迈进了一大步。

    个人创业犹如播下星星之火,最终目的还要实现星火燎原。在创业的过程中,诸梦宇同学始终没有忘记自己肩负的责任,没有忘记带领其他人解决生活困难,她目前已有员工2名,这2名员工都是她的学妹学弟,也都是三亚学院财经学院会计专业的大学生,她不但自己创业,还解决了一部分即将毕业的学生的就业问题。虽然现在在创业阶段,条件比较艰苦,工资又都不高,但她们都表示愿意为了自己的这份事业而努力奋斗。

    诸梦宇在回顾自己的工作和创业经历时深深感到,如果没有政府这一好的政策,没有各级组织和领导的关心和帮助,没有大家的支持和帮助,她的梦想不会变成现实。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要取得一些成绩,甚至从无到有地创出一番事业,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诸梦宇同学在创业中树立诚信乃成功之本的信念,靠勤学实干兴业,靠求实创新发展,造就了今天的事业。超越自我,挑战未来,使她成为一名有为的创业路上带头人。她坚信,思路决定出路,梦想在,行动就在,她坚信——喜洋洋托管中心的未来不是梦!

    诸梦宇同学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勇气是动力,毅力是坚持,汗水是过程,创业是收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