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机会要自己把握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阅读次数:3394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四年就过去了,可能以前会抱怨为何还是个学生,想去外面闯闯,真到了要去社会上漂的时候,才感受到了害怕,披着学生的外衣在学校这个城堡是件多么幸福的事。

    大四其实是个黄金时期,可以准备考研、考公务员、就业或者是自己创业。但是也有些是想要趁这段时间好好玩一下,享受一下学生时代最后的美好,也许这个时候去看世界跟之前大有不同。但是对于学生来说不论是哪种都要付出努力,也要能够承担自己选择的路。

    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都是选择就业。而就业其实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现在高校毕业生越来越多,而岗位却越来越少,有些职业趋于饱和,更加增加了他们找工作的难度。

何晓霞同学来自财经学院金融会计1401班,今年21周岁,是一名共产党员,该生在日常生活中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会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即将走上社会这条人生路,该生积极努力,做好各种准备。在大四上学期的时候,何晓霞同学已经定好了自己的目标,并做好充足的准备。何晓霞同学的目标是考银行,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比较迷茫,但是该生积极克服这种状态,她找了已将进入银行的前辈,向他们咨询该买什么书,如何进行报名,要花多少时间左右复习,并根据他们的建议建立了自己的学习方法。首先,何晓霞同学从网上买了银行招聘考试的教材和行测,再加入了2018届银行招聘考试的群,一方面大家在群里可以一起加油打气,增进学习的动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分享一下报名的动态,及时抓住机会。该生刚开始先把买的书全部看一遍,看完之后进行题海战术,猛劲刷题,到后面会发现银行考试的范围很广,天文地理、时事政治各种都考,所以仅靠刷题作用并不大,所以该生在中间阶段报了一个班,这个班主要是教你解题的方法,能帮助她四十秒解题。而报班学习主要是一个辅助作用,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付出。该生在备考的时候每天六点钟起床去图书馆学习,晚上十一点多回寝室,有时候回来晚了寝室都已经关门了,只能翻墙进来,有时候时间不够用就在图书馆通宵。对于一个女生来讲,一个人的奋斗显得有些孤单,晚上在漆黑的环境也让人害怕,因为考试错过拍毕业照也让她惶恐不安,但是相信一切都会是值得的。该生在网申的时候报了九个银行,网申通过了八个,笔试过了五个,面试过了三个银行,分别是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邮储银行,最后何晓霞同学选择了中国农业银行,找到了她理想中的工作。别以为毕业遥遥无期,分别就在眼前,马上进入社会,作为学生要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准备,积极就业,寻找一份好的工作,未来的你会感谢现在不断努力的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