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WO是大学生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2日    阅读次数:3395

    郑春杨,男,生于1995年,黑龙江籍考生。家境贫寒,父亲残疾,自主创业,以其坚持不懈、求真务实的信念,坚忍不拔的性格和对事业的满腔热情,白手起家,成为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的典范。

    一、艰苦创业,白手起家

郑春杨幼年的生活经历让他明白了人世的辛酸和生活的艰难,让他有了一颗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善良之心。高中时的暑假,郑春杨来到上海看了上海的繁华后,他非常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体现自身的价值所在,从而萌生了他创业的想法。

进入大学后,在机缘巧合之下开始在大学校园内经营休闲食品吧。此后,郑春杨还参与海南某电脑公司的运营、服务工作,经过一番努力终将公司的经营推向一个新的层面。与此同时,郑春杨努力地寻找新的机会和突破口。他抓住了三亚学院面积较大,分区较多,在上课和下课高峰期间,校园里的电瓶车少,人多这一特点,他与几个好朋友共同经营“WO是大学生”车行。面向全校同学进行租赁电瓶车的服务。租赁公司,成立至今,已经取得非常突出的业绩,单月最高业绩两万元,解决了班级部分贫困大学生对兼职岗位的需求。他不但做到了自己自强不息,还帮助他人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在其创业过程中,困难无处不在。可骨子里那股不服输的拼劲使得他没有在众多的困难面前止步不前,相反,他凭着永不言弃的信念,将面临的困难各个击破。

    二、全面发展,能力超群,思维独特,善于创新

    郑春杨是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创业典范的同时,还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爱好广泛,十分擅长演讲辩论,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无论事课堂学习还是课外活动,他的表现都让人惊叹。获得了广大师生赞许和欣赏,荣获多项荣誉。

    郑春杨自创了一种能力特殊培训方法,这是一种以各项实践为主体,理论培训为辅,主张让培训参与者自我感悟的特殊培训和拓展。参与的培训者对这种创新的能力培训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甚至称那段经历让人终身难忘。

    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大学生老板郑春杨将其租车公司行管理得井井有条,以其独特的逆向思维和敏感的市场嗅觉领导着车行都正常盈利。郑春杨始终在试着引导新的需求及探索新的市场,开发新的市场。白手起家,现已初具规模,一个22岁学生凭着他的坚韧和拼搏做到了同龄人无法做到的事情。

    三、志存高远,立志报国

    奋斗精神影响巨大,激励和带动广大同学创业就业,郑春杨同学怀着感恩社会的心态,立志报国,始终以做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条件来严格要求自已。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愿意为我国现代化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在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他保持着良好的自我反省和政治鉴别能力,信念、立场坚定。被问起为何创业时,他是这样回答的:如果我自己能吃饱饭,那我得尽量让别人吃饱饭。

    郑春杨同学无论是学习还是创业工作方面,都是积极主动,艰苦耐劳,任劳任怨,抱着激情投入各项工作。为人谦虚善良,友善待人,真诚朴实,人际关系极好,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赞同和欣赏。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德智体全面发展。

    郑春杨同学的车行为高校学生提供一个兼职实践的平台,为大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又增加了广大学生特别是贫困学生的收入。极大培养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丰富了课外知识。在这种奋斗拼搏的精神影响下,很多在校生开始自主创业。他的这种坚持和拼搏的精神让高校学子受到很大触动。

    2014年6月,郑春杨带领50多名在校大学生组成了“黑苹果”社团,在全校范围内动员同学们捐助书本、衣物,将收集到的书本衣物送到贫困地区,参与到帮扶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中,关怀留守儿童,给他们带去了精神给养。

    四、大学生创业者引起广泛关注

    时至今日,大学生郑春杨“WO是大学生”车行,已经初见规模,引起了不少学生组织和社团的关注,其事业蒸蒸日上,同时也带动了越来越来越多的人创业就业。其自强自立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为高校大学生树立一个很好的创业典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