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我欲乘风破浪,静待一将功成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阅读次数:5079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三院,你还记得他吗? 

他是高尔夫1301班的沈华杰。 

他的人生到目前为止算是比较顺利的,大学之前一路平安,坎坷说不上,除了成绩起起落落,就是一些小病小灾,大学之后前途无限,辉煌说不上,就是“有志者,事竟成”大概这就是沈华杰的前半生吧! 

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他想过了,一辈子就那么长,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最意义的事情。 

他想在国内读研或者港澳台,但他知道我有一个弱点——英语,它就像他身体里的一根肋骨,不可或缺,为了弥补这点他决定在最后的一个月多内挑战一下雅思,出国读master。                                                                                                                                               

百学须先立志 

   who care process?有些事情大家只看结果,所以那不为人知的奋战天明与心酸苦守也变得难以启齿。 

六月十二月烦心事总是铺天盖地,背不完的英语的单词,数不清的裸考,但是为了出国,也是披荆斩棘,恶补英语,当时去评估的时候三家机构说他不可能一个月多内考过,但事实证明,只要努力,所有的不可能都会成为可能。                                                                                                   

得“金”一枚,胜却人间无数 

  第一次拿奖学金,他很激动,没有浮夸的演讲词,没有华丽的灯光,他简单的感谢所有人,尤其是他的父母和老师,当然,他还要感谢并为之奖励自己,后来呢?后来奖学金也拿了不少,就像期待每年末发工资一样,乐在其中。其实只有好好学习,复习的时候花点功夫,取得好成绩,拿奖学金还是不难的,而且奖学金也可以改善一下自己的生活质量。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沈华杰的人生有无数种可能,他活成了自己最想要的模样,纵然没有人关心他的过去,它仍在世界上划出了轨迹,所以,把握现在,放眼未来。 

那年2017,沈华杰身负重任,再多的不舍,再多的无语凝噎,都只能咬紧牙关,孤身前往澳大利亚。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但他更感谢专业导师吴兰卡的指导。卡卡老师知道他想继续读书,先是鼓励并给我建议考研,虽然几乎裸考,但险过国家线,老师就建议他尝试申请国外名校,说到底,他会义无反顾的走上这条路,少不了父母朋友的支持,老师的指导,还有自己不可磨灭的信仰。                                                                                           

我和你走,放弃烈酒和自由 

  如今,刚到澳大利亚两三天,山不再是那座山,水也不再是那弯水,风景也不再是自己所熟悉的。他终于回过神来,他是真的离开了那个我呆了四年的地方。 

  澳大利亚环境很好,空气与海南很相似,让他常常恍惚,其实他只是做了一个梦,每一次呼吸都像那未知且巨大的捕梦网,醒来,他还拿着行李站着三院的校门口,还在大旅院的书知楼里忙碌复习,还在兜兜转转不知去向,然后,一切都要重新开始。 

他以为自己很坚强的,可当原本肉食者的我嚼着香喷喷的肉,怎么都咽不下去的时候,他知道,他怀念从前的大白菜配饭,他最怕一切重新开始。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人的身体里面永远潜伏的无限的潜能,不逼自己一把,你不会知道自己有多优秀。生而好学的人,真的不多,碌碌无为本就不讨喜,陌生的东西总有强大的吸引力,他不喜欢一成不变的东西。 

  如果人生可以重来,十年前的沈华杰会少吃糖,多看书,十年后的沈华杰会少吃肉,多看书。 

  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他还是会选择现在的路,也许会更早选择这条路,因为只有不断去接触新的事物,面对不一样的世界,去对比,去适应,去感受,体验不一样的经历,才能更好地成长,才能成为更好的沈华杰。 

   光,天下无双 

  沈华杰,这一杯,三院,敬你! 

  敬你一夜脱胎换骨逆境成才,敬你一路颠簸却未丢盔弃甲,敬你一生一丝不苟勤勤恳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