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外国语学院2017届英语专业优秀校友——许梦宇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阅读次数:4970

    她是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2017届英语专业优秀校友——许梦宇,现为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2017级项目管理专业硕士。从本科毕业到现在已近一年,回忆往昔,犹如昨日,历历在目。                                                                                                                                      

1、本科经历——机遇总是偏爱有准备的人

机遇总是偏爱有准备的人,所以在大学时期她就建立了自己的发展目标。在校期间,注重的是把学术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中,同时平衡两者之间的时间和精力。学业方面,成绩较为优异,曾获得三亚学院三等奖学金和学业进步奖,顺利通过英语专业八级。

在保持学业成绩不受影响的情况下,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学生工作方面,曾担任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和班级团支书,从中培养了她的组织策划能力、领导力和责任意识。在志愿者活动方面,曾连续两年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志愿者,同时还参加过第八届全国高中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志愿服务。在其他校外实践方面,我同样也在不断充实自己,例如在专业实习阶段参加了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开阔自己的眼界,磨砺自己的心智。这四年的各种校内外经历不仅仅是我宝贵的人生体验,更是为之后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申研经历——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201612月,她有幸收到吉利集团的录用通知书,入职成为了吉利动力研究院的一名行政工作人员。在工作的这半年时间里,接触到了许许多多更加优秀的人,使她开始思考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是否有更大的潜力可以挖掘。也就是在这个时期产生了读研深造的念头,在亲友的鼓励和建议下,将目标瞄准了宁波诺丁汉大学和西交利物浦大学。之所以选择这样的国际合作学校,一是因为英国的硕士学制短,二是全英授课和国际课堂更可以发挥自身本科专业的优势,三是在获得英国大学硕士学位的同时也可以得到国家教育部的研究生学历认证。

 20176月,着手准备申研材料。申研材料包括雅思成绩,本科所有课程均分,教授推荐信以及个人自我陈述。在学院王宏海副院长和刘建国教师的推荐下,幸运的在一个月后收到了西交利物浦的硕士offer,成为西浦国际商学院项目管理专业的一名硕士研究生。

3、读研经历——Research and Critical Thinking

因为英国硕士学制较短,时间紧张,所以课业压力是相当大的。首先,和外籍教师、国际同学的部分交流障碍。此外,不同于本科学习,硕士阶段的学习更加注重研究能力,培养批判性思维。例如,除了最后的学术论文外,每个课程都需要完成大大小小的论文写作,每篇论文大概3000字以上的,要求阅读量广、词汇量大,对她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

4、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

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本职任务,把事情认真做好、做正确,才不会留下遗憾。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有长远的目光,更要有踏实的行动。最后,希望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敢前行,不忘初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