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游戏迷向国家公务员的蜕变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阅读次数:5110

    叫杨家畅,现在是三亚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在2018年的国考中,有幸被北京市国家税务局拟录取。回想自己二十几年的人生路,从一个只会打游戏、不努力学习的坏小孩转变成了一名即将为人民服务的公务员,心里还是有颇多的感慨。                                                                       

可以说,是游戏陪伴着成长。小时候最喜欢的事就是玩游戏,因为父母工作比较忙,只留一个人在家,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就用打游戏来消磨时光,每一天都在三国志、魂斗罗中驰骋。后来大了一点接触到了网络,网游就是必不可少的东西,什么游戏火就玩什么,并且乐此不疲。因为只有在游戏中是快乐的,在游戏中不孤单。因为长期接触游戏,不仅自己的视力一天不如一天,学习成绩也是。心思都在游戏中,把游戏装备和副本研究的透彻但是对学习却不求甚解,得过且过。学习成绩一直是班级的中下游,老师和家长对非常失望但是也无可奈何,因为早已经离不开网络和游戏了,在这里找到了归属感和成就感,游戏和现实中是有落差的,这种落差让不再愿意面对真实生活中平凡的自己。

上了大学以后终于没有了父母的唠叨,也没有了高中快节奏生活的压力,因此,玩游戏也变得更加肆无忌惮,逃课、上网、熬夜是他每天的必修课,有的时候自己也想过要改,戒掉游戏,但是每次也是以失败告终。在大二的时候,认识了他现在的女朋友,是他的同学,也是他的同桌,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以前的他对于学习好的学生很嗤之以鼻,一直用自己的歪理为逃课玩游戏找借口。刚在一起时他还是一如既往的逃课,但是她一直督促他,监督他。如果他哪天不去上课她一定会向老师举报。他们两个制定了很多的学习计划,就这样,在大二之后被迫接受“劳动改造”,没有再逃过一节课。                                                                                                                                                             

不过对游戏的热爱还是始终如一,周六周日便和朋友一起通宵玩游戏,以解“相思之苦”。到了大四的上半年,父母希望提前准备找一个工作,因为的父亲就是一名公务员,从小对公务员不是很陌生,跟女朋友说了一下的想法,她也非常支持也就成为了千万备考公务员大军中的一个。

在他决定自己备考公务员的那天夜里,他突然迷茫了。自己已经大四了,马上就面临着走向社会,可是他到了社会中又会干什么呢?游戏不会给他带来面包和牛奶,不能让他维持生计,只会让他在游戏中迷失自己,一事无成。那一天他好像突然长大了,这样的压力让他有了动力,也让他有了戒掉游戏的决心,在那一刻起,他决心要努力考上公务员。借着这个劲头,删掉了电脑里所有的游戏,专心备考。在以前,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公务员考试的学习,甚至在17年9月1号之前都不知道公务员要考什么,并且他们的论文答辩时间也定在这个学期,此时他只有三个月的准备时间,这么短的时间要准备答辩和公务员考试,这样的压力是巨大的。但是他心里憋着一股劲,心里一个声音一直告诉他,他想努力一次!

时间紧,任务重,就要抓住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学习。他把白天的时间留给备考公务员,晚上写论文。宿舍里没有安静的氛围,他就早起去图书馆,从早晨8点学习到晚上10点,每天都在言语理解中咬文嚼字,在资料分析中演算数据……晚上回到宿舍了开始查资料,撰写论文。所有人都觉得他是三天的热乎劲,他自己却不这么想,他要坚持下来,因为他心里有了目标有了信念,明白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明确了自己向往什么样子的生活。他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聪明的人,甚至有的时候一根筋。可是坚持的力量就是这样,总能够化腐朽为神奇,有的时候只有坚持了,才能无悔。考试之后朋友又叫他一起玩游戏,但是打开游戏的时候却不知道该干什么,游戏内容换了又换,自己已经什么都不会了。                                                                            

的游戏之路可能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是的人生之路却刚刚要开始。在这里,不是要向大家说教,只是给大家讲一个的故事。认为努力和坚持是必不可少的,无论你在干什么,是准备工作、考研、考公务员……无论你的基础有多差,生活有多糟糕,都不要怨天尤人、自暴自弃。去努力吧,努力不因身在哪所学校而不同,不因工作性质而不同,更不因社会地位而不同,为了梦想而努力奋斗就是幸福的人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