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三亚90后大学生致青春 写歌献母校走红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阅读次数:2905
    还有一个月,又到了一年毕业季,从飘飘白衣到灼灼芳华,三亚各大高校的毕业生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留下青春的记忆。4月26日,记者发现,这几日三亚学院的一名大四毕业生创作并录制的毕业之歌《会想》,火爆了三亚的朋友圈,短短几小时浏览量破万。
    每年临近毕业季,离别的伤感总能激发更多的创意,毕业生们各展所长,纷纷用各种的方式来祭奠青春、纪念大学四年生活。三亚学院的大四毕业生刘涛,则用一首清新伤感的原创歌曲《会想》,勾起了所有毕业生的共同回忆,四分半钟的歌伴随着悠扬的吉他声,所有关于大学和城市的四年记忆一一呈现,除了入学、军训等大学生活剪影,7路车、2013年标志性的事件“海燕”台风也在歌词中被提及。
     录制好的歌曲在三亚学院官方微信上一经放出,短短几小时浏览量破万,毕业生、校友们纷纷留言表达对母校的不舍和思念,老师们也在留言中表达着对已经离校的同学们的牵挂和祝福。很多校友们表示,这一晚朋友圈被“刷屏”,更是抵挡不住对母校的思念,想要相约回三亚看看。
    刘涛告诉记者,这首歌的词曲、念白、吉他都是由三亚学院的师生们共同原创完成,师生的情谊和对母校和三亚的眷恋让自己对这首歌更加投入,同时他还将在自己所在的音乐学院举办的“向道路与梦想致敬”流行专场毕业音乐会上现场演唱这首歌,作为自己交出的最深情的“毕业答卷”。
    (记者刘丽萍 通讯员陈莎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