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李双兵:唯有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5日    阅读次数:2811
本文由网络搜集,无任何商业推广行为,并且不代表三亚学院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观点,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随着期末的脚步越来越近,众多考试也纷至沓来,比如每学期都面临的专业考试,比如英语四六级考试,还有研究生考试等。不少的同学都在全力备战,记者采访了今年大四毕业并且考上了复旦大学法律硕士的李双兵同学,对于考研,他有话要说。

 

 2.jpg

我校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李双兵同学

 

从管理到法律

 

很多人会疑惑,为什么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的学生考的却是法律硕士?记者从谈话中了解到,李双兵真正的接触到法学,学习法律的专业知识,也得益于我校的课程安排。他大二的时候,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因专业需要,请法学院的老师开设旅游法的课程,让他们学习法律,认识法律,在这个过程中,点燃了李双兵学习法律的热情。从此以后,每次公选课他都会优先选择法律类的课程,这样的“邂逅”,让这个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开始了学法之路。

李双兵告诉我们,他也非常喜欢自己的原有专业,能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而且十分具有发展潜力,但对法律更感兴趣。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的老师们也常常说要走复合型路线,做应用型人才,不能光顾眼前。于是他想自己本科是旅游管理,如果研究生攻读法律,就有了法学背景,能更好的适应未来社会的发展。

 

跨专业学习不容易

 

李双兵开始了法学考研之路,一开始,他有些吃力,因为他属于传说中的“三跨”:跨地区、跨学校、跨专业,常常会有力不从心的时候。在他看来,考研就是一场心理战,他总是告诫自己不要放弃,坚持下来就会有收获,但是在实际的复习中会出现不相信自己的实力,担心时间不够这样的问题,甚至还会影响自己学习的心情,减缓看书的效率。每当这种时候,他就会找自己的辅导老师刘文琦谈心。刘文琦老师的口碑非常好,总是可以和他像朋友一样交谈,李双兵也常常在与导师的交流中疏导内心的苦闷和考研的寂寞。李双兵总觉得,在考研的时候铺导老师的帮助真的很重要,因为在迷茫的时候他们会像一座灯塔照亮你航行的方向。

对李双兵而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因为喜欢旅游所以选择了旅游管理;也因为喜欢法律,才选择去跨专业进行关于法学系统的学习。兴趣是需要学习和培养的,通过学习和培养对某种事物的兴趣会使将来在深入了解它的时候容易很多。

 

你若盛开 清风自来

 

李双兵的大学生活同样丰富多彩。他会在空余时间找一个空旷的地方自己演讲,尝试和自己对话;也会去看大海,或者去学校游泳馆游泳。在他看来,所有的事情都需要坚持,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李双兵说他很喜欢的一句话是“生命在于运动和思考”。思考是看书,是学习;而运动是体魄的强健,是革命的本钱。耐得住寂寞的人总能走到最后,有喜欢做的事情,花费时间和精力去投入,有一天蓦然回首会突然发现,那些曾经的不能承受是那样的轻描淡写。

 

 

(文:陆铭洁)

(图:受访者提供)

(编辑:刘晓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