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自主经营 放飞梦想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阅读次数:2793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邓亚男的座右铭,一直鼓励他的养殖事业不驻足现在,并坚持展望未来。可能对于一个刚毕业的90后大学生来讲,创业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是一种舍本逐末的冒险行为,是一个神经不正常的人才会做的事情。但是,对于邓亚男来讲,“创业”的概念不仅仅是开一家公司或经营一家企业,在他的概念中,所有从无到有的过程都可以称之为“创业”。
 他,出生于1992年3月,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中共党员,现任萍乡市食尚自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2014年6月毕业于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怀着对生活的美好憧憬踏入社会,决定毕业后开创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从爷爷辈开始,都是从事兽医工作,父亲现在是东桥镇畜牧兽医站的站长。可以说是耳濡目染,尤其是上了高中和大学之后的寒暑假,每天早上都是五点钟起来,帮忙清理猪舍。而每次父亲外出上养殖户给牲畜治病的同时,也总是跟父亲一起学习。看着父亲一直以来用饲料饲养的猪,心里也有了自己的想法。为什么一定要用饲料饲养呢?家里也从事着饲料销售,自己也亲眼目睹了饲料价格的不断上涨,养猪成本也越来越高。而且,毫不夸张的说,现在的饲料都有添加剂,其危害都明白。那为什么不能采取生态养殖的模式呢?生态养殖的产品提供的是健康。正因为从小有这个养殖梦,所以他就创办了萍乡食尚自然生态农业。
 坚定着自己的养殖梦想,开始创办了萍乡市食尚自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始终明确自己企业关于绿色生态产品的定位,将绿色养殖进行到底。这对于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讲,是十分不易的,而他在一边管理自己公司的同时,一边在萍乡市一家优秀企业兼职,学习别的企业的管理制度与经验,博采众长,在学习中不断进步。在日常公司管理的时候,都会亲自监督牲畜的饲养过程,常常自己下地割草喂养牲畜,与工人们一起劳作,坚定绿色植物喂养的要求,同时,公司还租几十亩的田地来种植牧草,维持养殖场的日常所需。邓亚男说:“在创业初期,获得湘东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为我支持了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参加了免费创业培训,缓解经营的资金困难”。
 对于他自身来说,虽然学的是英语专业,跟现在所从事的行业一点都没有关系,虽然从事农业可能会很艰苦,虽然很多人也非常看不起一名大学生毕业之后去养牛养猪,但是他并不气馁,因为他知道,整合自身优势,树立创业信心,只要勇敢的坚持自己的梦想,一定会有所成就。邓亚男说:“回顾自己的工作和创业经历,深深感到,如果没有区就业局这一好的政策,没有各级组织和领导的关心和帮助,没有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我的梦想不会变成现实。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要取得一些成绩,甚至从无到有地创出一番事业,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在创业中树立诚信乃成功之本的信念,靠勤学实干兴业,靠求实创新发展,造就了今天事业的良好开端。虽然创业之路刚刚开始,但是我坚信,思路决定出路,梦想在,行动就在。”
 现如今,食尚自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新建400平方米牛舍和猪舍4栋,2015年年初从内蒙引进肉牛40多头,养殖生猪100余头,总投资达40余万元,企业家马云曾说过,创业是因为没钱,所以要创业,他说他虽然成为不了马云,但是他会一直追随马云的创业精神,紧跟创业脚步,在社会各界的帮助关心下不断学习,一定吃苦坚守着他的养殖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