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旅业管理学院高尔夫专业实习生赵春喜专访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0日    阅读次数:2984
  “高尔夫”是荷兰文kolf的音译,意思是在绿地和新鲜氧气中的美好生活。高尔夫是一种把享受大自然乐趣、体育锻炼和游戏集于一身的运动。
 
  赵春喜是旅业管理学院高尔夫1201班的学生,现实习于清水湾高尔夫俱乐部,从事球童工作,负责在打球时为球员携带和管理球杆,并按照规则帮助球员打球。
  “球童是一份复杂而又细腻的工作。”赵春喜说,“我需要把18洞3000多亩的高尔夫球场牢记心中。需要记住每个洞的总码数,标准杆数,障碍区信息及球道区信息,还需掌握高尔夫礼仪,球杆常识,高尔夫规则等知识。” 
 
  经过几百年职业高尔夫的发展,职业球童已经成为了选手们的左右手,不仅仅是普通服务人员,还成了选手团队中非常重要的部分。
 
  一个专业的、有经验的球童能够帮助球手建立全局的规划,每一洞的功略,能够报出精确的码数,判断每一洞的线路,了解果岭的状态和旗子的位置,甚至还可以为选手提供心理支持,在必要的时候稳定选手的情绪等等。
 
  赵春喜说:“我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初步了解了球场的经营环境、经营特点、市场范围,大概弄清楚了高尔夫球场的运作方式,了解球场各项职能管理的特点和其在球场经营中的作用,并且努力学习球场成功的管理经验,为进一步学习专业课程打下一定的基础。同时,过对球场的实际调查、研究,培养自己的理论联系实际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希望赵春喜与他一起在清水湾高尔夫俱乐部共同实习的同学们,都能够通过实习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融会贯通,祝愿他们在实习中收获硕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