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留学志?我校阳光学子赴泰国博仁大学交换学习感受实录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1日    阅读次数:2809

外国语学院阳光学子曾峰
  我叫曾峰,来自外国语学院。出国学习体验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非常感谢三亚学院能在我21岁这年给我这么好的礼物,让我有机会前往泰国博仁大学交换学习。来到这里一个月了,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学习的感想,就从课程设置、师资力量、课堂作业、同学背景等方面聊聊吧,最后会爆几张照片哦,欢迎各位小伙伴共同欣赏。
  作为交换生,我们可以从商务语言、国际商务和旅业三个专业里面任意选课,所以你可以直接选择自己喜欢上的课。下面这张图就是我自己选的课,特别的自由,他们采用欧美教学模式,授课以及教科书都是全英文,教学质量不会比国内重点大学差。这里的课程实践性很强,我们接触的案例全都是世界著名的大公司,例如星巴克、泰国的SCG、美国福特等。我选的课程大多是国际商务方向的,最近一个英国的老师说要创建一个企业家俱乐部,目标是为了让学生真正地去创业,而不是坐而论道。我已经成功加入了这个俱乐部,希望能真正的把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


     
自选课课程表
  我们的老师大概有四分之三是泰国人,基本上都有海外留学的经历,剩下的都是外国教师。很多老师都是有相关行业的从业经验,对行业有着很深的理解,上课也会用自己工作过的公司作案例,有时候甚至还会用自己的知识去辩驳书中的观点。课堂上老师常去问学生怎么去看待这个问题,所有的问题都是开放性的,不设定标准答案,老师也很鼓励学生去提问和发言。这一点是我最喜欢的,因为我觉得大学课堂的主要任务是交流而不是灌输。

    
课堂合影
  作业的话要看课程而定,像我选的组织管理原则这门课,一周至少30页的英文阅读量,或者完成一个案例分析。所以学好英文非常有必要,不然你出国只是浪费时间。其他课程中案列分析也很多,所以在做作业的时候你能了解到很多知名公司背后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技巧。另外值得说的一点是,基本上每一门课程作业都需要团队合作,然后在全班面前演示,因此分工和合作显得非常重要。
  同学的背景也非常多元。你会遇到辗转美国、澳洲最后来到泰国的香港妹子,你也会遇到行遍整个南美大陆的巴西小哥。每一个人都非常有意思,经历也非常精彩,每次上课都有可能会和来自10多个国家的人一起上课。另外泰国有个别称是“微笑的国度”,这里的人都非常友好,非常愿意帮助你。因此,尊重和理解对方的文化非常重要,平等地对待和尊重每一个人非常重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