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吕丽帆 跨专业考研的精彩人生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阅读次数:2798
 
理工学院07级毕业生吕丽帆
故事的开始
  认识吕丽帆的人,都会觉得她是一个温文尔雅的淑女,但是深交后才知道她骨子里也是个大大咧咧、敢作敢为的人。就因为喜欢三亚的热带风情,高考后,毅然选择了北纬18度的阳光大学——三亚学院,开始了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
  吕丽帆说,初来三亚学院的感受是感动,虽然只是一些记忆的片段,但还时常浮现在脑中。记得当时自己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三亚学院,热情的学长学姐帮她拿行李,为中暑的母亲送来藿香正气水,军训期间送水送药。虽然离家万里,但也感到满满的温暖。 
做自己喜欢的事   
  对于吕丽帆而言,大学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她在大二的时候担任分院学习部部长和广播台外事部副部长。她平衡着学习和学生工作两方面,虽然每天的空余时间少,但她还是觉得开心,因为这是自己喜欢的工作,在学生组织的工作让她学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锻炼着自己的条理性和规划性。    
  吕丽帆说自己非常喜欢广播台的工作,她喜欢自己主持或讲话时娓娓道来的感觉,可以锻炼自己的临场把握能力。不仅如此,她还参加了第九届辩论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自己也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除了学生工作以外,她还会挤时间去图书馆看书,挑几本风格清新的散文或是小说,享受一下午的阅读时光。另外,她还参加过DV之家摄影社团,由爱好集结在一起的一群人,度过了愉快的课余时光。   
人生的转折点         
  现在的吕丽帆是甘肃政法大学12级的法律研究生。或许大家会觉得奇怪,一个学计算机的女生怎么读了法律专业的研究生?这就是吕丽帆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考研。    
  吕丽帆告诉我们,她在大三的时候就准备考研,第一个想法还是考本专业,但由于某些原因放弃过一次,工作半年以后,觉得还有提升自我的必要,于是又拿起了考研的课本。    
  或许从小受父母的影响,他们从事的就是警察和法律工作,自小耳濡目染,加上本身热于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性格,吕丽帆决定考取法律专业研究生。    
  跨专业考研比想象中难,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吕丽帆绝大部分的时间是在自习室复习和做模拟题,周末还要上补习班,几乎没有娱乐活动。当然,努力和坚持在考试成绩出炉时终于有了回报,她成功考上甘肃政法大学的法律研究生。
  今年,吕丽帆的研究生课程结束了,即将面临毕业,她告诉我们并没有打算去企业或是律所工作,她打算留校任教或者回乡间开一间法律诊所。
  这就是吕丽帆,做自己喜欢的事,过自己想要的人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