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杨亚熙 不安分的创业青年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阅读次数:2743
 
财经学院10级毕业生杨亚熙
初出茅庐小试牛刀
  2010年的夏天,杨亚熙带着梦想踏进了美丽的三亚学院,开始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校园生活。三亚是一个相对安逸的地方,但杨亚熙却不是一个“安分”的人,在他的认知里,青春一定要伴随着激情、新鲜与丰富的经历,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想法,当大家把时间花在书本和游戏中时,他毅然地转向外面的世界。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十足”全天候连锁超市和“7-11”等便利店,它允许加盟者体现自己的创意和想法,这一点深深的吸引到他,他决定要做一家体现年轻人个性的便利店。
  虽然决定有些仓促,但是年轻就是资本,就这样,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杨亚熙人生第一次创业便红红火火的开始了。
总结经验越挫越勇
  杨亚熙的小店铺在他的精心张罗下开张了,可是真正的步入社会去经营一家店铺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在店铺的运营中遇到很多问题,大到人员管理、仓储、物流等各项事务,小到货物的摆放等细节,他虽然事无巨细的管理着,但是产品的销量低,店员的服务意识不足以及服务系统与运营模式的冲突等让他尝到了创业的酸楚。
  为了改变现状,他曾责备过店长的过失,批评过店员的懒惰,但都没有明显的好转。最后他沉思总结,消极的情绪带不出优秀的团队,积极的协作才是团队成功的法则,在创业的路上他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创新商机再次出发
  虽然在店铺的经营上杨亚熙受到挫折,但是并没有打消他的创业积极性,在创业创新的路上,他从未停止过探索。
  2013年,他开始了自己的微信营销之旅。因为自己喜欢韩国,时常与韩国朋友联系,一来二往之间,他发现韩国商品代购的商机。选好了货源后他将目光投向微信这个新兴的销售渠道,当时的他并不知道微信运营会带来多么大的影响。
  一开始,他只是一个人做微商,随着业务的增多,他的室友,朋友也成为他的合作伙伴。从商品进口,到物流发货,再到网上订单以及配送快递,杨亚熙和他的团队不断地研究最优方案,使运营更高效,销售更便捷。
  随着他们的努力,利润也在不断增加,结果甚至超出了他们的预期。成功的喜悦极大地鼓舞了这群年轻人。但是他们并未满足于金额的积累,记录着每一笔数据,对销售结果和产品进行分析,进一步优化销售模式。
经验教训中总结前进
  或许是意外的收益让杨亚熙感到满满的自信,并不觉得微商有多么的困难,只是动动手指,发发宣传信息。但是他第一次创业就没有直接面对顾客,而这一次的微信营销则要求他与顾客一对一的沟通,这就成了他的短板。
  他决定改变这样的状态,埋头研究微信营销渠道,终于总结出一套系统地微信营销技巧,为他后来的团队建设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由于在微信营销中收获的经验,加上对于化妆品行业的了解,毕业后的杨亚熙背上行囊来到广州这个中国化妆品品牌汇聚的地方,他想找到一个创造美、延续美的化妆品品牌,指导他今后要走的路。
  这就是杨亚熙,一个不安分的创业青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