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优秀毕业生】留下拼搏,无悔青春——专访汉语言文学(公关与文秘)1101班张建平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8日    阅读次数:2801

长河滚滚滔滔,在启示着哲人的智慧,在记录着每个奋斗成长的足迹,更是在催逼着奋进的步伐。“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每一个忙忙碌碌的晨昏,都有着脚踏实地的人们,去播种新的希望,去孕育新的希望,去谱写新的辉煌!就像张建平一样不要急于表现自己或去争取一切成就,而是在竞争中不断的充实自己,一步一步前进,每个地方只要留下过拼搏的痕迹,就有值得回忆的东西。

 

 

 

张建平,来自汉语言文学(公关与文秘)1101班的学生,曾担任该班班长、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和导员助理等职务。现工作于华润燃气总经办。

采访中,他的善谈、开朗以及远见卓识给我们的记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坦言自己能当选优秀学生,是对大学时光及付出的肯定。2011年初次踏入大学校园,和很多同龄人一样,他也有对未来的迷茫和不知所措。正如他所言:“大学没有迷茫的阶段就不正常,迷茫其实是对未来一生的积极探求。”以过来人的经验,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他谈到学习绝对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有持之以恒的信念和努力。他十分注重课上的学习效率,尽量在课上的知识当堂吸收。其次,给自己安排一个固定时间固定计划的自习,温习课堂笔记,做好课下作业。

 

 

“你要利用时间充实自己,每天去改变自己。”这话在张建平口中说出一点都不觉得突兀。大学四年,他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五四共青团员”、“迎新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这些大奖、小奖,各种不同的社会经历,真的不辜负青春岁月的磨炼,它不单是份满意的答卷,更是留下历练过后的一份韵味和平和。

采访最后,张建平鼓励自己尚未毕业的学弟学妹们们要积极面对在校的每一天,好好享受在大学里面的时光,在毕业后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用拼搏去留下大学四年美好的青春。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金志斌 图/采访者自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