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优秀毕业生】我只是比别人幸运——专访汉语言文学1102班赵璐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7日    阅读次数:2762

“敕勒川,阴山下, 天似穹庐,笼盖四野。 天苍苍,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牛羊。”伴随着大草原深处阵阵的歌声,那位眸中含着笑的白衣少女也渐渐走入我们的视线。

 

 

赵璐,来自内蒙古,是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1102班的一名学生,在班级中担任组织宣传委员。然而人们最常提起的是:《文报》创始人之一,前通讯社社长,通讯社首届摄影展开创者,北京工商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这一系列的荣誉都围绕在这个名叫“赵璐”的女孩子上。

赵璐表示刚收到要采访她的消息时,着实吓了一跳。问及原因,她笑着说道,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孩子。被记者问道她所取得的成就是,她抿着嘴羞涩的笑道,我只是比较幸运而已。

 

 

这个“幸运”的女孩子在自己的人生中创造了不少让人可望而不可求的成就。通讯社的历练,终于让她成为了整个社的领导者;她和成员们不分昼夜地工作,写着美丽的文字,终于迎来了《文报》的诞生;她带着成员们到处玩到处走,却走出了首届摄影展“在路上”的举办。她说自己只是比别人幸运而已,但有哪个幸运的女孩子能轻易被北京工商大学录取成为研究生。

作为人文的学子,都知道《文报》对学院的意义。它是第一份属于人文自己的报纸,增加了人文学生的综合素质,扩大了学生就业能力,给学院和学生都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文报》的成立,是每个人文学子的骄傲,而这一份骄傲离不开赵璐。“在路上”摄影展成功开办,也为通讯社未来的发展路上锦上添花。而这个本身热爱摄影的女孩子也如她手中的相机活得愈加绚烂多姿。

“大学是一场盛大而不可重复的梦,而人生是一个不断充电的过程,我一直坚持做事要脚踏实地,自己学的专业不能扔,知识不能丢,自己的路要越走越宽。我也希望大学四年获得的经验能让我变得越来越好。”此时,阳光甚好。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毛旖雯 图/采访者自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