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我校科学研究、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获《海南日报》头版关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2日    阅读次数:3490
 
图为校长陆丹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7日,《海南日报》在头版刊发报道《三亚学院开展创业教育 近百毕业生创业当老板》。在此之前,《海南日报》对我校科研工作也进行关注,并刊发了《三亚学院4项课题获2014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的重要新闻。今年上学期以来,我校在教学、科研、毕业生就业、国际合作等多项工作中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获得新突破。这些成绩也获得了新华社、海南日报、人民网等权威媒体的持续关注。
 
附报道全文:
 
三亚学院多举措开展创新创业教育

近百毕业生创业当老板
 
  本报三亚7月6日电 (记者陈成智 林容宇 通讯员白磊)时值毕业季,由本校学生创业店铺——“没胡子的猫”出品的三亚学院毕业明信片风靡校园。

  据介绍,三亚学院鼓励大学生创业项目与专业相结合,在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和艺术学院开展试点工作。学校免费提供创业场地,专业老师与创业指导老师全程跟踪指导,形成了产品设计—手工制作—产品销售一条龙创业模式。如今,“没胡子的猫”、“鹭溪雅集”两家店铺已相继开业。
 
  三亚学院根据学生特点,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以大学生创业培训课程为依托,“挑战杯”及创业设计类竞赛、科研项目为载体,全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学校每年开设创业培训课程140课时。同时,推荐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创业大赛。学校还建立创新激励机制,为学生提供“三创奖学金”。
 
  鼓励学生创业,需要有自己的阵地。在省就业局支持和帮助下,三亚学院逐步形成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北校区商业街),可容纳30家创业企业。“今年学校还将和市政府共同出资5000万元,在北校区建设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方艺华告诉记者。
 
  据不完全统计,三亚学院已有近百名毕业生创业成功,带动就业岗位达1000余人。该校2011届园林专业学生王忠强,建立了江西赣州最大的蔬菜基地;2012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孙建军,如今已是业务遍布全省、旗下员工达50多人的专业会议服务公司的总经理。

 
三亚学院4项课题获2014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近日,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海南省三亚学院共有4项课题获批准立项,这在海南省民办高校中并不多见。
 
  这4项课题分别为《海南少数民族社会组织发展研究》《文化交流视野中的琼学研究》《马克思自由观及其当代价值》《南部海疆岛屿渔民社会的转型发展文化比较研究》。
 
  记者从三亚学院科研处获悉,仅今年上半年以来,三亚学院除获得4项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资助外,还获得1项省重大招标项目,10项省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记者林容宇 通讯员白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