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阳光学子摘得国际景观规划设计大赛“金奖”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    阅读次数:3337

 

阳光学子获得“艾景奖IDEA-KING2013第三届国际景观规划设计大赛金奖”


  在近日揭晓的“艾景奖IDEA-KING2013第三届国际景观规划设计大赛”中,我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10级阳光学子李雪佳的原创设计作品《唤醒人们感知“破碎”景观》获得园区景观设计学生本科组“金奖”,作品指导教师陈琳同时获得 “最佳指导教师奖”。
 


颁奖典礼现场
  据了解,“艾景奖IDEA-KING”是由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行业协会International Landscape Design IndustryAssociation简称(ILIA)发起主办的具有世界影响的国际性创意设计专业展会和专业大奖,大赛面向全球景观规划设计界公开征集作品,每年一届。“艾景奖”的专业领域包括城市规划设计、公共环境设计、居住区环境设计、风景旅游区规划等,征集的作品分为学生组和专业组,按照项目实施程度分为创意方案类、工程实例类等。

  2013届“艾景奖IDEA-KING”以“绿色生态•低碳生活•美丽中国”为主题,《唤醒人们感知“破碎”景观》针对这一主题以三亚学院北校区局部校园为设计主体,提出并遵循“破碎”的设计理念,通过破碎的玻璃纹理提炼、简化、归纳设计出具有破碎、分裂、凸起的景观感觉,用现代的审美需求来打造生态景观,让艺术与文化有机结合,表达唤醒师生们对环境的认知与了解,从而达到保护校园生态环境的设计目的,作品整体在体现景观自然特色、生态特色的同时更彰显了教育意义。

 

 参赛设计作品(一)


 参赛设计作品(二)

  “李雪佳选择了时下设计行业的热门题材——‘校园生态景观设计’,表达手法应用了业界流行的德国理性主义表达方式,是一次很好的实践尝试。”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教师陈琳告诉记者,“设计过程中,她认真进行了大量、详细的调研,多次反复的论证分析,这种对作品负责的态度值得肯定。”
 
  如今已是大四学生的李雪佳学习生活异常忙碌,一方面要认真完成毕业设计;另一方面还在忙着找工作。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获奖作品,她获得了多家设计单位的工作邀请。谈起这些,李雪佳非常谦虚,“虽然获得‘艾景奖’金奖,但我很清楚我的设计还能不断完善,希望能够以此为起点,在设计的道路上继续努力,越走越远。”
 
(文/图:艺术学院提供)
  (编辑:袁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