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如何通过线上面试找到心仪工作——三亚学院学子分享应聘成功经验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阅读次数:4450

          林烨浩,三亚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生,中共党员。作为今年即将毕业的一名学子,近日传来好消息,他通过boss直聘网,视频面试成功,签订了应届毕业生三方就业协议书,即将成为芯片开发和制造的行业龙头企业——中芯长电半导体公司的工艺工程师。

万变不离其宗

“虽然我使用线上招聘来找心仪的工作,但是其实它本质上与线下招聘一样,关键还在于自己本身的实际能力。我线上投递简历200多份,在视频面试成功的工作单位中选了一个最好的单位。”林烨浩在谈到面试成功经验时这样说

林烨浩认为,这次求职成功与自己对自身专业能力的了解和定位密不可分,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找工作不等、不挑,早就业,先上岗,再谋发展。受疫情影响,面对面招聘难度较大,网络招聘针对强、成本低,跨越时间地点限制,线上视频面试可以大大节约招聘者和应聘者之间的时间和费用。

重视实习  突破学生思维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林烨浩在面试前就通过实习全方面提高了自己的能力,为求职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参加了三亚学院理工学院组织的吉利集团3+1”实习项目,深入生产第一线,磨炼了自己的意志,从一名大学生快速转变角色和思维,实习期间他把自己当成公司真正的员工每天负责周计划的更新,对考核较差的线长进行原因分析,对产线快超期的产品进行追踪,和科研生产部沟通每日的产量以及对车间的计划考核

在实习过程中林烨浩一丝不苟,认真负责,也学会了服从意识、奉献精神,同时企业里的企业导师会帮助自己解决实习中的实际问题,实习工作中自己进行定位,了解到自己工作意向。从一个实习生,到独立职场人的转变,让他学会了很多办公技巧,提升了管理能力。虽然有很多困难,但是都坚持下来了。林烨浩说:“参加吉利集团“3+1”实习项目使自己从大学的温床走向了社会。

   打铁还需自身硬  专业能力要过关

  “专业课的学习,让我更加严谨。视频面试的时候,面试官给我看了一副工业上的零件图纸,专业课的扎实让我看图纸十分简单明了”。林烨浩表示,作为一名刚刚毕业踏足社会的大学生,对自己专业能力了解可以帮助自己更快缩小范围、锁定目标。专业课学习和工作内容有很大的联系的,就像CAD,工作中就经常要用到。而英语学习也很重要,面试官会挑选国家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的应聘者进行视频面试。编程知识的学习能让自己注意到英语的重要性。

   线上面试小贴士

当问及线上面试该如何准备时,林烨浩表示在疫情期间,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切实保障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三亚学院理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喜鸿老师给大家介绍了疫情期间的就业形势和线上面试指导,思想导师杨军玲老师也开展了云就业指导会议,这些都让自己收获了很多。其中,以下几个方面需要大家注意:

1. 调整自己,确保心态良好,积极自信。困于家中,可能感到焦虑和不安,可能被各种娱乐活动吸引,求职进度减缓。需要适度紧张、回归主线,督促自己行动起来

2. 了解线上面试需要注意的问题并且做好准备,就能更好应对。确认面试时间、形式与所需资料,设备和网络正常运行,面试场所干净整洁等方面要提前准备好。

3. 线上面试与大家熟悉的线下面试在面试目的、时长、整体流程方面是基本一致的,(包括热场、介绍、提问、结束等环节)

4. 求职过程中,打造上好的敲门砖,制作一份漂亮的简历尤为重要。简历要做到“量身定做”,审视自我、了解单位,明白应聘的岗位和单位的需要突出不同特长

    最后,林烨浩作为应届毕业生,祝愿所有2020届毕业生同学都能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勇敢向前,融入这个新时代,并寄语低年级的学弟学妹,学好专业课知识,考取国家英语四、六级等级,尽量考取一些职业资格证书,在学习生活过程中,多提升表达能力、自信能力、沟通能力,争做社会浪潮里的弄潮儿。


上一篇      下一篇